[育兒友善園]幼兒塗鴉體驗~金剛鸚鵡

2012102221:22



 這是台北市的免費好康
大部分是蒙特梭利幼兒園開放五組親子入園體驗
 以平日時間為主
所以也會跟原本的學生一起上課
 
因為我要開始能省則省
所以一律選擇敦化南北路或南京東路本人可以步行的地點^^

今天體驗的幼兒塗鴉是在八德敦化路口附近的馨兒園托兒所
因為ANNA很怕弄髒手和衣服
所以我在上星期開始就給她看其他媽咪在FB分享的照片
告訴她穿圍兜兜就可以保護她最愛的洋裝

他這陣子跟著我到處上課
一進教室就自動去搬椅子加入其他小朋友
 
今天的主題是「金剛鸚鵡」
老師先用很多張照片和小朋友介紹鸚鵡的種類及金剛鸚鵡的特色
還有瀕臨絕種的鸚鵡,希望小朋友建立愛護動物不濫養寵物的觀念
接著讓孩子們觀察鸚鵡的顏色

然後就開始示範如何畫自己的鸚鵡

因為這裡的課程是從9月開始
所以老師會提到之前教的筆法和畫法
不過因為很簡單,所以ANNA也能跟得上

 我很驚訝ANNA的專注力和合群
今天的塗鴉其實很適合在家DIY唷

先用粉蠟筆練習畫線條
最後再用顏料和胖胖筆自由塗鴉
很好玩也很有趣~~~

最後老師還讓大家一個一個欣賞小朋友們的作品
每個小朋友還可以分享自己感想
ANNA說:「小葉老師把黃色加進我瓶子,我攪一攪就變橘色了~~」
呵~真的可以去上學了,只差不肯戒尿布和不愛吃正餐讓我很擔心





 還缺一張成品照片在手機裡,晚點再補上!先去陪公主們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