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2Y5M]藍莓親子日文繪本、健寶園、寰宇迪士尼、向日葵全腦

2012101521:54



本來請育嬰假是想要好好消化家裡多年來買的「教具玩具和書山」

但是實在看到家裡這麼亂就煩

所以還是每天有半天在外面混(呵)

ANNA是個很有求知慾和好奇心的小孩

 帶他出門真的是很快樂

媽媽每週除了自己上日文課,也帶ANNA去聽藍莓老師講日文繪本

藍莓老師很先進,課程可以用FACEBOOK社團預習,Youtube複習

(TAKO夢想著以後去日本就可以有ANNA作伴啦,Ariel呢?和好友計畫去美國或紐西蘭暑假打工換宿囉)



 

ANNA從一歲就跟著姊姊去上免費的藍莓老師日文繪本(老師說帶兩個小孩,小小孩不到一歲半是不用收費的,佛心來著!)

但是妹妹之前只對歌謠律動有興趣  假日班也都大爆滿 所以效果不是很好

九月起我們開始上平日班  人少一些加上一週一次比較密集上課  品質好多了呢

 
體能的部分除了公園,最常去的當然還是健寶園(繳那麼多錢就是想要每天PLAY GYM呀)


這個月我們升上PLAY 6囉(~10/28 健寶園有買二送一還送行李箱活動,有興趣可以找恩瑄當介紹人可以多拿禮物喔)




(小孩動有多難照相呀!)







英文的部分之前參加的PG,因為媽媽身體狀況不好,石牌對我而言太遠只好忍痛退出了

可是有了PG的基礎和每天在家跟媽媽玩迪士尼,ANNA對英文很有興趣

寰宇的精華其實不是DVD,而是會員專屬的活動和會刊

以前姊姊時我根本沒力氣也沒空陪

現在當然要好好物盡其用啦

ANNA電話美語現在已經很進入情況,更熱愛和美語叔叔阿姨們一起玩











再來就是我還是報了全腦課

本來想一家一家去試上就好的

可是這個年紀的試上內容難免重複

想想,還不如就趁早開始系統性的上課吧


 (重點是別家師生比都是一對八,向日葵這裡有一對一耶,想到小小孩容易群聚傳染,我立馬就繳錢囉)

這樣在家陪ANNA時他也比較會有秩序感













 

 
 不然他以前都很隨性,沒興趣的東西玩沒兩三下就跑了

上了三堂課後,ANNA已經從1認到10,

愛上坐捷運時幫媽媽按電梯,所以最熟的數字是「耳朵3」和「帆船4」

 也認了十五張字卡,小手的發展也明顯靈活多了


前幾天推車經過一家盲人按摩,ANNA突然大叫:「眉毛!」

原來是柱子上寫著「頭頸肩背舒緩」,他看到「頭」了

(MAGGIE老師是用頭上方兩橫像眉毛作連結的)

回程經過時,ANNA又大叫:「腳腳腳!」

原來柱子的另外一面寫著「腳底按摩」呀~~


老師教字的方式都是用圖像聯想的,回家後我就把字卡貼在婆家的門後

總之在奶奶家學中文,回家就都迪士尼囉

  

 真的是自己帶孩子才知道小孩怎麼學會這個那個(啊!到底是哪個跟哪個?)

Ariel小時候我看到他每天在婆婆家盯著電視非常擔心

所以一歲多就開始送半天的類蒙式課程

因為這孩子不太聽我的(攤手!)

所以除了英文,我也不知道她怎麼學會認識數字、加法減法、扣鈕釦、拉拉鍊這些

彷彿在我庸庸碌碌鎮日為五斗米折腰中 他就長大了!!!!!

感謝家人支持,讓我有機會專心陪小孩

真是太幸福啦!


[ANNA2Y5M成長檔案](以前我都覺得幹嘛寫起來,現在老了不寫轉眼就忘啦)

身高逼近90公分(PR25,好矮~~~~淚~~)

體重11公斤

乳牙19顆

跑跳拉單槓都行,三輪車受限於腿太短~~還是要辛苦爸爸媽媽彎腰推(累)
 
會唱的歌中英日文十幾首,有前奏沒伴奏都可以唱啦


顏色中英文都行,但是紫色和粉紅色常常搞錯

會分左右囉(謝謝茉莉家的音樂啟蒙)
 
數字認識1~12(因為我家住12樓,所以對12以上暫時沒興趣)

英文字母認識A,B,C,O,S,X,Y

注音符號認識 Y (因為跟英文的Y長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