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高層次超音波

2010012810:00
婆婆和媽媽一直在擔心照那麼多次超音波好嗎?
但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啊
而且以後要繼續追蹤的話
應該還要再照個幾次吧

簡單報告一下今天的心情三溫暖

李醫師和住院醫師們剛開始研究了很久
除了有比較明顯的側腦室(0.9mm,上週長庚照是0.775mm,可是醫師說應該要愈來愈小才對......好擔心)

兩邊看起來肺都白白的
我跟老公看了都心情沈重
但是李醫師卻說看不出來肺有問題
他還跟住院醫師說:「不要受到其他人的診斷影響,如果這是妳第一次看,會覺得有問題嗎?」

兩個住院醫師都搖頭

我心裡高興了一下,想說:該不會好了吧

但是因為小乖是趴著,肋骨的影子影響很大
所以醫師要我們十二點半再來
他會請施景中醫師幫我們看

施醫師後來一看就說:「有啦!是CCAML沒錯,而且有些小水泡,這種型說不定後期會消掉....」
(唉~我的幻想又破滅了,不過幸好施醫師的答案是比較明確的)

施醫師說他看了那麼多同樣的病例
通常七個月後,這種現象就會停滯,不會再增長
小部分到三十幾週會看不到
小部分新生兒需要開刀
只要沒有合併水腫和羊水過多
預後都是沒問題的

聽起來和我們查網友們分享的經驗是差不多的

李醫師還是要我們回家再考慮看看
我和老公愈看小乖那張和NINI幾乎是一樣的臉蛋
像我、NINI一樣的長手指、大腳丫....
怎麼忍心放棄?

可能因為壓力太大
上廁所時又發現血絲和血塊了
傷腦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