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遊]香草航空初體驗

2015012818:32
出國玩最貴的就是交通費和住宿費

當兩個孩子都超過兩歲,沒辦法享受十分之一嬰兒票價時就很難狠下心安排全家出國的旅遊

還好有了廉價航空~~我們這回去東京選擇了香草航空!

香草航空官網  請按這裡  

為什麼?
1.考量自己很會摸,所以不想到時才去排隊劃位,就選了可以選位的「繽紛香草」(每個人都可以有20kg托運行李和兩件合計10kg以內的手提行李,可以全家一起算總重量,所以買水波爐回來也沒問題)

2.考量爸爸很難請假,所以我們選了晚去晚回班機,這樣就可以少請一天假

四個人來回總共花25300元(台幣),記得使用信用卡刷卡(才有機場停車優惠和紅利點數累積可以換機票)

不過因為爬文說香草常有延誤和取消班機的前例,所以出發前買了線上的國泰旅平及旅行不便險(小孩不能保,共花了四百多元台幣)

3.香草航空名字聽起來好好聽喔!(應該只有Emily會為了這種理由選飛機吧?我就不喜歡綠色的長榮,但是如果有Hello Kitty當然就例外,哈!Just kidding !人家長榮可是有飛安評比優良的航空公司呢,可惜票價高昂,我們是想省點交通費啦)



本來想要出發前一週再來規劃行程,顯然低估了自己工作有多忙
當天隨便塞一塞確定護照、機票序號、四天飯店的訂單有印出來就出門啦



ANNA當天還有去上幼稚園,在車上就睡著了


到了機場已經有點晚,看到這麼多人排隊心都涼了
這些全都是廉價航空的代辦櫃位
香草航空根本已經沒有旅客了(哈哈!櫃臺的先生說我們來得早不如來的巧,稍早可是大排長龍)



Anna 等登機時開始作亂,還好姊姊耐心哄她(爸媽很閒   媽媽照相   爸爸?後面那位藍衣路人甲是也)




為什麼姊姊這麼乖巧呢?因為我家Ariel就愛吃,答應讓她吃飛機上的泡麵就成了小幫手

上了飛機只有兩位空姐,先會示範安全注意事項,等起飛一陣子先發入境表格,

如果沒有筆,連筆都要用買的(隔壁的一位先生就這樣買了筆,其實我本來想說我可以借他,但不好意思主動開口)


一隻原子筆一百日幣,也還好喔?

爸爸本來很擔心位置很小,他180公分的身高,腿會很卡(舒服睡覺當然是不可能,不過坐直還有剩一點啦)



其實本來是想大人坐走道的,但兩個小情人都要跟他坐  我就沒法度啦~


發完入境表格才開始賣餐點,我們坐在第二排,可是前面一排的阿姨們超會買

六個人應該是一起出遊,不停的聊天與分享自己買的東西,然後又再加買.....阿姨呀~~

日本空姐不疾不徐的來回泡泡麵、找錢、拿貨、找錢......上班半天  下午忙著打包行李和小孩的我  快餓慘了!!!!

Emily一餓就想發脾氣!所以下次一定要記得買些東西墊胃(筆記)

型錄很可愛,但愈翻愈餓!已經從泡麵變成想買限定便當了(阿姨  你們是香草航空的臥底嗎?)



↓無奈去程的限定便當已經賣完



下面這些也都沒了




同時點餐點和飲料還有折扣





吼~~我都快想買隻熊了,阿姨還在買可口可樂的護唇膏!!!!






加上我家惡魔一號Ariel一直問我可以買泡麵了嗎?

真的是萬般後悔沒有先買好晚餐:(

終於來了!好香好香!可是好小一碗,惡魔一號根本秒殺!我拿了一千元,小姐還找我一堆零錢~


惡魔二號Anna是仙女來著,借他三色筆畫畫,就完全沒有聲音,安安靜靜!



大的漢堡也沒有了,剩下390元的!



就在吃吃喝喝中,一下就到東京了

八度的成田機場夜晚,其實沒有很冷,可是我很怕冷,所以全家就我包最多

手套是朋友建議,在京華城的冰宮買的,一雙30元,很保暖但是不防水,掉了也不會痛
如果時間來得及,本來是要去小巨蛋的冰宮買手套,一樣三十元,可是是有防水的,缺點是沒有京華城的保暖


------------------------------------------------------------------------------------------------------------------------------------------

回程的香草登機就排很久,研判是大家都好會買唷,要一一確認行李有無超重






還好在上野買了一袋麵包給這兩隻惡魔啃,兩個跑進跑出也不無聊





Emily則是忙著跟李敏鎬合照











還有記得把Wifi分享器丟進郵筒


因為登機排太久,傷心的根本沒時間逛免稅店,只來得及拿這些就被老公拖走了(虧我還預留了一萬日幣現金想在免稅店買的說)


(超推Royce的巧克力洋芋片和生巧克力)


回程的飛機餐典型錄已經換成櫻花二月號啦(照片?我上傳好,怎麼就是找不到呢?)

默默的發現泡麵漲了50日圓

我和Ariel又樂的吃泡麵,爸爸照樣睡覺、妹妹照樣畫畫......

然後就平安的到達臺灣啦!











下次還會不會想搭香草航空呢?答案是 YES!(期待下次出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