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嘴應舌

2007102022:46

最近NINI常學大人直呼爸媽姓名
[淑玉啊~這是淑玉~](吼~你媽的名字沒這麼俗氣好不好!)
[狗金嚴~狗金炎是拔拔](喔~像足了奶奶的台灣國語)
雖然傳統上這樣是不禮貌的<而且麻煩你發音準確一點

不過我每次看到他認真的表情都忍不住會笑出來

我每天都驚訝於他進步的速度
但有時他太會講話也很令人傷腦筋
例如
NI爸:"NINI 不可以拿筷子 大人才可以"
NI:"爸爸是大人  我是小人  小人不可以拿筷子"
NI爸:"阿 你不是小人 是小朋友啦"
NI:"我是小朋友 爸爸是大朋友"
NI爸:"..........."(現在是在照樣造句嗎?)

又例如
我:"NINI 吃太多糖 蟲蟲會來咬你喔"
NI:"我吃一點顛 再一顆就好!"
我:"好 媽咪再給你一顆 one for you, one for me"
NI:"Fank You!"(我沒有拼錯 他就是還不會發th的音 有時聽起來有點像美國的國罵)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不!
NINI一手抓住糖 另一手張開:"這一隻手沒有!"

或者
外婆:"NINI 這個溜滑梯比較高 好危險 我們溜小的就好"
NINI:"沒關係 阿嬤保護我!"

還有 他出門總是要人抱 理由很多 如下
"太陽好大 媽媽抱我!"(太陽好大是要戴帽子或撐傘吧?)

"下雨了 我沒有撐傘 媽媽抱我!"(你媽也沒有傘!)

"喔!車子好多 我還小 媽媽抱我!"(我們走在騎樓 車子通常不會跑進來)

"我腳好痛喔 媽媽抱我!"(哪裡?我怎麼看不出來?)

"我嗯臭臭了 媽媽抱我!"(那我更不想抱!)

"我要看月亮 媽媽抱我!"(自己走也看得到!)

"LUCKY旺旺來了 媽媽抱我!"(LUCKY在睡覺 哪裡有來?)

p.s.LUCKY是我家樓下鄰居養的狗

........................反正每天都有新理由......

現在小孩一歲多都這麼會應嘴應舌了嗎?傷腦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