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巧虎英文版]收到2010~2011年DVD當禮物

2012102020:09
Ariel很愛看電視,與其跟奶奶一起看股票和連續劇,還不如看DVD
所以從一歲左右開始幫她訂中文版巧虎
她超聽巧虎的話,刷牙、戒尿布、分享全都是跟巧虎學的
(到現在訂到低年級版,加上ABC BUBBLES 和 各種額外數學、理財、音樂套組,阮家都有啦!!!!天呀~我怎麼那麼愛巧虎!大家想看什麼介紹再留言吧)

生了ANNA照理應該是不用再買了
可是不小心認識了日文版巧虎(姊姊開始上藍莓老師日文時我訂了快樂版日文給她)
感受到日文版教具的精緻
忍不住幫ANN從BABY版、寶寶版到現在的幼幼版
後來才知道日文版巧虎還有英文學習套組
(疑問:日本人因為母語發音的關係,常常說不好英語,那我們還要跟他們學嗎?)

不過我家還有迪士尼耶(寰宇迪士尼也是日本人發行的,但是沒有翻譯沒有解釋沒有文法,孩子自然而然就會用過去式、未來式、人稱....我覺得這個比較符合語言學習的理念)

看了日文巧虎英文版的DVD試看片
覺得只有玩具好玩
英文的部分太過簡單和零碎
DVD後半段根本都是在介紹教具
所以我就放棄了


沒想到竟然有可愛的網友寄了2010~2011年的英文巧虎DVD給ANNA
剛好ANNA最近是語言爆發期
看這個等於是同時學日文和英文耶
孩子愈小,耳朵愈尖,ANNA的中文主要是受奶奶影響,本來是純正的臺灣國語(呵,挺好玩的)
但英語和日文發音我都覺得挺標準,好好聽喔

日本巧虎的英文版總共分成1-2歲、2-3歲、3-4歲、4-5歲和5-6歲
由此看出這是針對學齡前設計的

只有單月發行,所以一年只有6片
DVD裡面英文和日文出現的比重相當
和ABC BUBBLES一樣,教字母、教簡單單字,句子也很短
所以要靠這個學好英文我覺得搔不到癢處
It's really just for fun!

優點是畫面非常活潑,畢竟日本是動漫王國
色彩繽紛人物可愛
我喜歡它剛好可以一句日文一句英文
對ANNA而言比較是用來學日文(因為裡面的英文單字他都會了)

例如 I am hungry! I am sleepy! I am full!
這幾個句子也是最近從藍莓老師那學到的日文句子
 

很有趣的是,當DVD裡用日文問的時候他比較沒有反應,但外國老師出現時,他就很認真的答
因為比起迪士尼step by step或是寰宇會刊的難度,這裡相對簡單很多

如果要當作橋樑學習工具,買臺灣發行的ABC BUBBLES其實就可以了
身為資深的巧虎媽媽,我的巧虎業務還送我舊版的HELLO ENGLISH 和 LET's PLAY ENGLISH
在給孩子看之前我都有自己先過濾
太多的聲光刺激對小孩不是很好
所以也不用被玩具吸引
說實話這些裡裡扣扣還是推薦迪士尼比較有系統 

另外,同時學很多語言,有點擔心會混淆
但這一陣子媽媽認真陪,在講故事時適時穿插複習
好像進步的挺快
偶爾覺得這也是不同文化的刺激呀!

我這種半調子的英文和日文,在使用時常常會有轉換不及的困擾
有時在跟ANNA講故事時,就會被姊姊糾正
果然還是要從小就學反應才快

ANNA現在早餐、午餐和晚餐都有看DVD,一次15分鐘到半小時,我覺得不是很好
可是媽媽還要做家事和上網呀~~就偶而偷個小閒吧
巧虎的連動式學習真的很厲害
看了DVD,姊妹兩就會自己找教具玩和看巧虎繪本
ANNA一個人也能玩著老半天

先看完DVD,之後就可以配CD,也不用擔心電視看太多了
奶奶家的DVD是另外外接音響,可以不用看電視,純聽DVD內容也是一個少看電視的方法喔!

[您也許會有興趣的]
歌謠麥克風線上體驗 http://www.shimajiro.co.jp/english/trial/mike.html

 日文巧虎英文版 http://www.shimajiro.co.jp/english/

 網友貝貝媽咪的開箱文(介紹的很詳細)http://www.wretch.cc/blog/jeffloveeva/15757024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羅小琇 於 2014-01-23 13:34 5F
  • 收到囉,謝謝妳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nicole 於 2013-12-26 10:33 3F
  • 您好,哪裡可以索取日本英文版dvd的試用片呢?感謝妳!!!
  • 版主於 2014-01-22 15:26 回覆
    不好意思,年底太忙都沒空管網誌,試看片只有一片已經送出囉!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Carina 於 2013-11-28 22:50 1F
  • 您好:

    因為最近想訂日文版的巧連智給我家DD看,所以想請教一下還有試看片能索取嗎?謝謝
  • 版主於 2013-12-01 09:43 回覆
    有喔~請告訴我地址和收件人姓名那些,我寄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