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親子遊] 新加坡+馬來西亞五日遊 DAY1小印度區濱海灣魚尾獅公園

2019020119:47
前一年暑假帶爸媽去沖繩家族旅遊,孩子們跟阿公阿嬤都很開心
我們早早就開始商量寒假要去哪裡玩
因為聽說馬來西亞的大紅花Villa很適合親子放空
弟弟和我就決定這次要住一晚大紅花+玩環球影城啦!!!!

看了班機時間 決定搭早上七點四十分的長榮班機,中午到新加坡的樟宜機場






一下飛機第一站我們先到了小印度區
新加坡的交通很方便,搭乘地鐵來小印度區最方便
搭乘地鐵Downtown line、North East Line至Little India小印度站DT12到達小印度區竹腳中心


區內有很多有特色的彩繪牆很好拍照



及 印度教的廟宇值得給孩子機會教育(可是我無法~~~因為好多狀況啊!  總之是放空之旅,我就放自己一馬了)




Anna 想體驗指甲花彩繪,之前查畫小圖案應該只要2元新幣,但是因為剛好很多團體客人,他們就是一律收五元
我不敢找男生 只好找了一個太太來畫 超兇可是動作超快的 大概三分鐘不到就畫完了 (超好賺!)






回程的途中,我們拿著她的手,問了小店,如果自己買一條染色膏回去畫是多少錢
原來一條只要1元!!!!!(買了一條可以回去畫個過癮)

染色膏的原料是天然的指甲花,氧化後會變成巧克力色,但是若掉了,就會留橘色的印子在手上,老闆說大概會十天才會洗掉
(因為姐姐嫌立體的像大便,妹妹到晚上就全摳掉了~~~~~)

在小印度區的消費比市中心便宜  雖然在飛機上吃過 大家還是叫了海南雞飯嘗嘗(味道普通~填填肚子OK)
朋友上次來的時候特別選住在小印度區,可是我還是沒辦法克服這裡的氣氛
可能也跟帶著全家大小一起來,總覺得精神很緊繃有關係吧?


接著就去新加坡地標: 魚尾獅公園,上一回我來的時候是八月,熱到爆炸,根本隨便拍拍照就躲進室內,這一回冬天來溫度剛剛好


















爸媽也不是第一次來新加坡~純粹就是避寒跟看孫子們跑跑跳跳
所以我們走得很悠哉
特別推薦公園邊邊的冰淇淋攤









如果還沒換錢的話,也可以用新台幣跟老闆買冰淇淋,找零就換成新加坡幣


下一站是逛濱海灣金沙娛樂城,可是我們沒有想買東西~~~所以就是賞蓮花、遛小孩





























晚餐我們直接在金沙娛樂城裡吃 (新加坡政府不喜歡賭場這個名字,所以娛樂城裡中心雖然是賭場,還是叫娛樂城)
我看了物價,一人給小孩10元,他們自己去買想吃的~~媽媽則是吃了黃亞細的肉骨茶!(套餐是14元)
姐姐花了四元買珍奶,六元買魚丸面








新馬的肉骨茶(Bah kht Teh,音似台語的排骨茶)分成潮州和福建兩派,潮州派湯頭用較多的胡椒和大蒜,胡椒味較重
背包客上比較多人喜歡松發肉骨茶,我弟弟也是,每次來都買茶包回去煮
我這次吃的則是黃亞細的肉骨茶,辣得很過癮,把油條泡一下湯很對味,排骨肉的軟硬度剛好,滷花干和花生也好吃~合我的口味!

福建派則是用醬油及中藥材調味,湯頭較黑又濃,馬來西亞的肉骨茶比較多屬於福建派,喝起來就像十全大補湯(我媽媽比較愛,所以她買福建派的肉骨茶)
肉骨茶的由來傳說是來自於中國人喜歡以形補形,例如吃腰子補腰,吃核桃補腦,新馬的華人剛來東南亞常常是做苦力,忙得沒時間吃飯,喝一下大骨湯當然就是顧筋骨啦! 加中藥應該是想加強功效,加胡椒則是天氣熱的地方吃辣可以促進排汗和增強食慾





晚上的重頭戲是看水舞燈光秀,觀光客真的是非常多,若想要看,記得要提前十五分鐘去佔位置啊!(我們亂跑忘了時間.....只能透過別人的手機螢幕看)






晚上為了省錢,我們住的是馬來西亞新山的古豐酒店( 大錯誤!!!! )
酒店本身不錯,是晚上從新加坡到馬來西亞的過境非常塞車而且還要過兩個海關
在高速公路上塞滿了機車、小客車和大巴士真的是一個難忘的經驗!
喇叭沿途響個不停,一到邊境就要下車用跑的,跑得慢就得排上至少一個小時

(真的是跟我們十幾年前來的時候不一樣~~~~~爸媽的臉都綠了)

下次想試試坐火車(呵呵~我很想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