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屋頂上的貓Roy&PP的家(臺北東區私廚料理)

2013070216:20






屋頂上的貓Roy&胖胖的家位在頂好商圈中心診所後面敦化南路的巷內(其實就是Music together by Bunny的隔壁棟,我去了半年也不知道隔壁臥虎藏龍)

沒有電梯的老公寓要爬五樓

但是卻是號稱全台北市最難訂到的私廚料理餐廳之一,

每年六月一號
開放隔年訂位,一天就訂滿了,一整年的午晚餐除卻少少幾天老闆的休假日竟然都能訂滿

候補的還有三百多位,簡直是不敢相信饕客們的熱情

感謝好
友的好友臨時出國才輪到我們湊一桌,厲害的是臨時組成的一桌七人來自五個不同的公司,

竟然都還是同一個高中畢業的

也太有緣了吧?再次驗證六度理論囉

很少運動的OL們氣喘吁吁的爬上五樓
 

老闆已經在門口迎接我們





就像到家裡作客一樣就是私廚的特色

陽台種滿了香草植物和堆了很多乾貨(蒜頭、薑)

還有很多生活的巧思與收藏










這個蕃茄看起來就好想咬一口喔!




老闆也有PEPE桑的作品耶






老闆很大方連「閨房」都讓我們可以任意參觀
我也很不客氣的拍照留念囉!






大家應該直接想看一下今天的私房創意料理吧

鏘鏘!這就是我們的餐桌~




餐桌上的物品有的真有的假

真的水果真的鬥魚假的馬卡龍假的美人魚.....

等待用餐的時光研究起面前的小玩意也是一種樂趣








老闆們很喜歡LE的餐具和鍋組,但是隨處也有貓咪來呼應店名






南法的風情配上溫馨的餐桌
果然是吸引女饕客的好點子(老闆說七成以上都是女客人)
女主們用餐都是要有水晶燈的(喂~說好的餐點介紹呢!
 

首先是前菜
(奇異果下面是烤鹹魚派,右邊是薄荷起司西瓜,非常開胃)





沙拉~柚汁紅心芭樂燒肉沙拉




酪梨紫洋蔥過貓雞湯凍佐鹹豬肉


(老闆快速唸完菜名我沒有記得很清楚,感覺都被後面三個字毀了,其實無敵好吃)







茭白筍老薑清麻油麵線

Emily昨天晚上才想念著好久沒吃麻油麵線耶~沒想到今天就吃到了~好開心喔!




怕麻油太燥熱又配上獨家果汁(紅菜根加時令水果打成,真的好好喝呀!
 



西瓜白燉雞湯


(我的胃到這裡已經滿了,所以這個湯我覺得沒有很好喝,真的很清淡,只是為了昂貴的價格硬是乾了)






蘆筍蕃茄燴舫魚(舫魚有點太鹹)





因為明天剛好是好友的生日,所以老闆特別將甜點改成手工蛋糕








甜點是芒果手發太妃糖奶油蛋糕和香料茶(到這裡我真的好飽,實在分不出好不好吃了)




最後就是有名的伴手禮 ~手工太妃糖醬~可以塗土司拌咖啡配蛋糕







全程還有三隻可愛的貓咪陪伴  下面這是愛嬌的Meimei  表情多到注意力都會被搶走








這樣的私房料理目前的價格是一人1500元

(Roy說三年前剛開始時是一人1000元,而且是要爬七樓<OMG)


值不值得看個人


但我很愛與好友難得的相聚時光

在這裡我看到兩位老闆的用心


很喜歡店家官網上的一段文字


R
說前院修剪過的琴葉榕生氣勃勃,我說後陽台的樹牽牛今早一次開了六朵,

我們好像欣慰地在討論兒子或女兒選上了班上的模範生。

老實說我真的不在意哪裡又開了什麼店家哪些人又去了什麼有趣的地方;

我們的生活按部就班
終究花朵會綻開屬於自己的姿態。」引自屋頂上的貓Roy&PP的家


如果您幸運能訂到位或是像我一樣獲得朋友邀請  還是推薦去享受一下喔!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29號5樓
 
電話:0961-173-451

均消:1500元(2013年新價格,去年是1200,前年是1000,最少六人以上才能訂位)
 
























  •   mei's 於 2013-07-05 13:41 3F
  • 哇~這裡好溫馨喔~
    東西看起來也不錯吃
    好特別喔
  • 版主於 2013-07-05 19:10 回覆
    是呀~

    很多菜有創意又不失美味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7-04 09:31 2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3-07-04 15:41 回覆
    謝謝唷!

  •   幸福媽 於 2013-07-03 15:42 1F
  • 有在電視看過介紹
    沒想到價格這麼...  
  • 版主於 2013-07-03 22:35 回覆
    真的是餓了好幾餐才敢去吃這一餐

    老闆說法:
    其實這餐廳一天只供兩餐而且可能最少只有六人
    頂樓冷氣開得凶
    房租菜價人工都是成本
    所以目前價格很難降下來
    未來可能會賣「獨門醬汁」改開大一點的餐廳比較划算
    (但這樣就沒有特色了~兩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