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鳩來我家(5/15進度更新)

2013051513:49
出國一星期都是請公公來幫忙澆花
回國一星期忙著寫稿和雜事
昨天才突然想到好久沒有澆書房陽台的仙人掌區了!

2013/5/1

一打開窗戶嚇了一跳
竟然有一隻斑鳩窩在我的蘆薈上





楞了兩秒,想到禽流感
以最快的速度關窗尖叫(反應超慢~)
回國我已經坐在電腦前努力寫稿好幾天了耶~
本來想這隻「鴿子」該不會快掛了吧?

趕緊上FB求救問問朋友們怎麼處理

馬上有人指正這個叫「斑鳩」(原來奈良斑鳩一日券的斑鳩就是長這樣喔!)

GOOGLE了一下圖片,還真的是~

還有網友分享的「斑鳩寶寶在我家~小斑成長記錄

因為ANNA生病,我也忙進忙出

但不管什麼時間看,這隻鳥還是窩在這,用無辜的眼睛看著我,眨呀眨的,安安靜靜

結果今天早上好像換了另外一隻,比較膽小

我一掀窗簾,就飛走了!

還真的有兩顆蛋~好可愛!






ANNA一聽我說有蛋,馬上說:「媽咪。快!趕緊趁鳥媽媽不在澆花!」

我趕緊用最快的速度,戴口罩→澆了陽台上三盆植物(有小心沒澆到鳥蛋)→關窗→噴酒精和病毒崩在書房,這樣不知有沒有用?

------------------------------------------------------------------------------------------------
2013/5/9  中午想說又好久沒澆仙人掌區,發現一個蛋有破洞了耶~可是我好緊張很怕大斑鳩回巢攻擊我,或是飛進我家,所以不小心把水灑在蛋上,還好晚上回家大斑鳩還是在孵蛋,看樣子小班鳩要出來囉 




-------------------------------------------------------------------------------------------------------------

2013/5/11 星期六

一場大雨不但我們期待已久的福隆露營泡湯了
可憐的斑鳩媽媽也淋得濕答答
朋友們忙吩咐我給她撐傘或搭棚子之類
不過我擔心一開窗反而把鳥媽媽嚇跑或是有攻擊行為
只能在心裡幫忙斑鳩一家祈禱和加油
還好快中午時雨就變小,斑鳩的羽毛也好快就乾了,只是應該餓了一天吧?(之前大鳥都是快中午離巢去覓食的)





----------------------------------------------------------------------------------------------------------------------

2013/5/15

小斑鳩出來了,值班的大斑鳩是膽小的那隻,所以我一開窗簾,他就飛走了,

小鳥比我預期的小,有微微的呼吸,不敢開窗戶,就隔著髒玻璃照,巴比媽咪快回來喔~~要下雨了啦















  •   幸福媽 於 2013-05-10 08:44 4F
  • 真的會有小班鳩出來?!(雞皮疙瘩起來了)

    若真的出來,小小鳥要怎麼餵食?
    媽咪也太勇敢了吧!

    不知消防隊有沒有移小鳥的服務? 

  • 版主於 2013-05-10 09:21 回覆
    我看一篇別人的網誌,斑鳩媽媽會自己餵吧
    只是斑鳩雛鳥真的不是很好看
    還是毛毛的

    其實他們可能原本住在我家書房的窗型冷氣上
    因為我出國前移了一盆蘆薈才搬過來的
    (可憐的蘆薈有一株死了)
    我那天還看到他們在為鳥巢加樹枝
    很厲害,因為我家窗戶有鐵窗,不是那麼容易

  •   幸福媽 於 2013-05-09 13:30 3F
  • 蛋還在嗎?

    會回來孵蛋嗎?

    如果是我, 就算沒禽流感, 我也會超怕 ~ 因為不知如何幫助這些小生命
  • 版主於 2013-05-09 19:21 回覆
    我也是耶,不知怎麼做才是對的~我貼了新的照片,今天蛋已經有破洞~中午不小心把水灑在蛋上,很怕因此大鳥就不要蛋了,晚上跟女兒說起這件事,她立刻淚眼汪汪,還說要拿去凱斯的孵蛋器上孵
  •   skyey 於 2013-05-02 00:18 2F
  • 應該是一種預防之道,

    good thinking~
    哆啦a夢的大長篇魔界大冒險, 魔法及科學, 在魔法所主宰的世界裡, 科學被當成迷信,

    人家說現代科學是日新月異, 意思是現在的"科學認知"一直不斷的被推翻,

    科學進步的空間還很多呢, 但等到真正答案及証據出來的時候, 搞不好我們都不在,

    所以凡事 + 科學都僅供參考.

  • 版主於 2013-05-03 22:29 回覆
    說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