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2Y4M]向日葵全腦課體驗

2012092119:17
全腦課是什麼?
就是趁孩子大腦還可以刺激時多開發一下囉~(晚了想開發也不是沒辦法,只是"慢一點",到了超過三十歲,就只能吃銀杏了~~)

大家都知道我們有左右腦
左腦(意識腦)主要掌管語言,也就是用語言來處理訊息,把進入腦內看到、聽到、觸到、嗅到及品嚐到(左腦五感)的訊息轉換成語言來傳達,相當費時。左腦主要控制著知識、判斷、思考等,和顯意識有密切的關係。

右腦(本能腦、潛意識腦)是將收到的訊息以圖像處理,瞬間即可處理完畢,因此能夠把大量的資訊一併處理(心算、速讀等即為右腦處理資訊的表現方式)。一般人右腦的五感都受到左腦理性的控制與壓抑,因此很難發揮即有的潛在本能。然而懂得活用右腦的人,聽音就可以辨色,或者浮現圖像、聞到味道等。心理學家稱這種情形為「共感」這就是右腦的潛能。

腦細胞的發育速度從妊娠期18周開始到2歲左右是最快的,其次是2歲到4歲,7周歲以后就很難再期待腦細胞自身的發育

一般左手管右腦,右手管左腦  因為大部分人慣用右手

所以在坊間全腦課中比較注重右腦開發  (當然左腦的訓練也是有的)

「全腦開發」課程主要是來提升孩子的專注力、記憶力、觀察力、邏輯推理能力、空間心像能力、創造力、快速閱讀能力…(當然~師父帶進門,修行在個人!)

TAKO跟著兩姐妹總共體驗過億寶(南京東路)、吉兒(民權東路)、向日葵(忠孝東路)、LUK(誠品鍾愛一生)四家全腦課

前三家教法大同小異,都是利用拼圖、字卡、數學教具等多方面建立孩子的秩序感和認知

LUK比較不一樣,我下次有空再介紹 (有人一定想問:這樣也要去上課喔?

其實一週一次課以後,媽咪就可以陪小孩在家練習
對全職在家不知怎麼教小孩的媽咪們挺有幫助
對職業婦女週末不想跟小孩"奮鬥",或是擔心孩子在保母或阿公阿嬷家只會看電視也是有幫助的
其實我覺得該專心寫筆記的是媽咪
你的孩子也可以多接受一個老師的刺激
例如媽咪自己教半天數數都沒用,就可以學學老師怎麼教(數數這件事,Ariel看巧虎就學會了,ANNA就不行;還有戒尿布也是同樣的情況,所以並不是老二都能隨便養的!)

可不可以不去上課,在家自行訓練呢?

當然可以!(去網頁搜尋一下"全腦課",就有很多媽咪寫了很詳細的介紹)

不過試上,孩子和媽媽都比較有FU啦!

所以我的如意算盤就是一家一家上體驗課,媽咪就可以想起來我家到底還囤了什麼好康該拿出來用啦~~~

另外,還有現在也不用買太多教具,大推免費的親子館,都有很豐富的教具喔!

[試上分享]
今天上的向日葵在捷運忠孝復興站對面的巷子
因為沒有電梯,所以不是很適合推推車
試上費用:450元(一小時,一對一)
一期24堂課,10800元(姊姊那時我拿到DM是8000,不過我當年沒帶過姊姊來這裡,物價飛漲呀)

Maggie老師先拿出一碗圍棋黑白子和熊熊及小白兔圖卡
要ANNA用湯匙一顆一顆餵黑熊和白兔
但ANNA一直不肯動作(拿湯匙對ANNA不是難事,我一開始想是因為他可能有點怕生)
所以老師就拿出數字泡棉拼圖
可能因為昨天在藍莓老師那才學了數字繪描歌,所以ANNA就開始回答老師的問題

接著是小丑顏色形狀圖卡(到這看起來都很簡單吧?我本來也是想,這好像不用來上課)
但是從過程中我才發現ANNA不知是否因為同時學太多種語言(中、英、日、台語)
他在顏色形狀的反應上有點慢耶
例如顏色他在學說話時是第一個用英語學的
老師用中文問他,他就比平常遲鈍(最近我也發現他常弄錯粉紅色和紫色,有點擔心他遺傳到我母親家族的色盲,要觀察一下)
不過MAGGIE老師很有經驗,慢慢引導之後ANNA終於露出活潑本性
還有長方形和正方形,ANNA也偶而會弄錯
所以上全腦課,媽咪就可以提醒一下自己平常可以做哪些補強

字卡部分,認識了「頭、手、鼻子、嘴、腳」,老師會用一些圖像和故事情節的引導讓孩子認字(字卡老師會印給我們帶回家練習)
這個部分,Ariel是從三歲開始上讀經班,基本上不需要另外看字卡,一年後就可以自己讀故事書嚕~所以我應該三歲也會帶ANNA去讀經

最後老師又把黑白子拿出來,細心的老師發現ANNA是因為不喜歡黑熊,所以換了貓咪和綿羊讓她餵
也發現ANNA的左手比較不會拿湯匙,所以建議在家讓她多練習用左手~~

其實不要小看這樣的課程
因為要小小孩坐好專注上完一小時的課是很不容易的


 向日葵育成中心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90%91%E6%97%A5%E8%91%B5%E8%82%B2%E6%88%90%E4%B8%AD%E5%BF%83/16821950326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