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遊]台中裡冷探索營區初體驗(露營停看聽)

2015020820:23
我們家對露營一直興趣不大,因為很懶而且裝備很花錢
這回是朋友建議我們住在旁邊的民宿雅房
然後到他們的帳蓬玩試試看露營的「魅力」(?)

所以就拖著百般不願意的爸爸出門啦

這回我們去的是台中的裡冷探索營區,因為剛好天氣不錯,所以算是很愉快的體驗




營地很乾淨,主辦人包了七十幾個營位,還仔細的將相同排子的帳篷排在一起
大家都好認真布置呀!(這個~~~我真的只能欣賞就好,本人光備課、上課、解題還有家務就花掉18小時了,實在沒力氣再花心思)



營區正好有三株櫻花,搭在櫻花下的帳篷也太幸運




朋友的是這頂比利時船運來台印地安帳,非常謝謝她讓我們來參加此帳的首露




從日本帶回來的鯉魚旗









這裡是朋友小孩自己布置的秘密基地,真的是好可愛!





晚上主辦人還請了live band來演唱 和摸彩活動,下午則有小朋友寫春聯(我們家的太搗亂,都只能遠遠的欣賞啦)










這裡每個營地都有插座可以供電,公用的洗菜台、衛浴設備都算很舒適(需自備所有衛浴用品,絕對要帶充足的衛生紙呀)
我們住的是兩人雅房(1200元),除了雙人標準床、化妝臺、吊衣架,其他什麼都沒有
所以如果要來住,除了跟朋友共煮,可能要準備足夠的飲水和多帶床墊打地鋪(有冷氣,但是沒有暖氣喔,晚上被冷醒時只有八度)



棉被很溫暖,但是因為我們有四個人,所以小孩是打地鋪睡





交通的話,從台北要開挺久的(可能是小孩一直鬧,覺得好遠又好累呀)


因為是第一次參與露營,雖然沒有參與搭篷拆帳,也沒睡在裡面
還是想談一下我看到的露營優點(因為工作的關係,我還是對臺灣愈來愈多的營地持保留態度,寫在後面)

其一:從準備就可以讓小孩一起(頂好和家樂福這種有提供小孩購物推車的當然是首選囉!我讓ANNA看著清單找要買的商品,他覺得好好玩,可是要小心不要撞倒人和貨架就是)




其二:在車上可以學習忍耐(因為要載一堆東西,車子變的超擁擠,兩個小孩真的是好會吵,吵到我們都想回家算了,可能只有我家小孩這樣,這跟露營沒有絕對的關係)

只好一陣子讓耳朵休息一下,看到花菜也這麼開心的「都市聳(俗)」





其三:讓小孩有機會在開放的空間一起玩、一起料理(這都不一定要露營才能辦到,但是露營就會至少整天被綁在荒郊野外,有時網路也收不到,才會減少爸媽的3C使用呀!)
不過裡冷的網路收訊挺好的,我還是忍不住打卡(唉)





掰了那麼多,其實我是要講露營很好,但是要慎選場地

為了我們愛的臺灣,真的不鼓勵商家闢山林來當營地

我現在寫這篇,其實分了好多天寫,因為很慚愧

回家本來想打鐵趁熱分享,結果一用衛星影像圖就發現裡冷離屢發土石流的松鶴部落很近

心,就涼了

因為露營現在是親子同歡的熱門活動,屢屢看到朋友們費盡心思讓孩子感受自然與歡樂的活動就心生嚮往與佩服

但是實際走了一趟,我和先生卻有好多疑問

這塊地本來的用途是什麼呢?

大家洗菜煮菜的廢水都排去哪呢?

裡冷附近還有一個可以露天泡溫泉的會館,有合法申請過了嗎?

最重要的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每每打開臺灣山河的衛星影像圖,就在自問坑坑巴巴的山區真的是對的嗎?不只營地,民宿也是!標榜幫助原住民產地直送的高冷蔬果亦然!

(對不起,我不知道怎麼結尾?就~~停在這了!畢竟我也享受過)

大家如果願意,可以看看下面的延伸閱讀,願臺灣更好!

中橫台八線路坍 谷關溫泉2百遊客受困


 露營,對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