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生龍,鳳生鳳

2007081122:36

剛剛我們在哄NINI睡覺

方法現在比以前簡單多了

爸媽睡兩旁

NINI睡中間

關燈

然後爸媽輪流問NINI問題

「妹妹,停電了,怎麼辦?」

「睏!」

「阿公勒?」

「睏!」

「阿媽勒?」

「睏!」

.......................以此類推.............

有一個孩子叫NINI

就會在床上滾過來滾過去

但是

NINI現在會自己複習學過的東西(好孩子!)

「@#$%光,月,思故鄉」

猜得出來這是什麼嗎?



嗯,就是李白的入門詩啊

當媽的當然又是一陣感動,因為這是我前天教她的

於是開始念了第一句想加緊複習:床前明月光

NINI:不要不要

不死心的母親:疑似地上霜

NINI:不要不要不要!(外加一雙無影腳,踢中母親的鼻子,痛!

好吧,說三次就是真的不要

「我們來換一首吧!」

NINI:「好啊!」

.............................................

.............................................

隔了十秒鐘

小哥:不是要換一首?

我:怎麼辦?突然想不出來耶!

小哥:喔!好爛!

我:換你啊!

.....................................................
....................................................

又隔了十秒鐘

小哥:我....也一時想不出來耶

我:哈哈哈哈~我們應該去買本唐詩三百首來,太丟臉了

此時,安靜了半分鐘的NINI突然坐起來

「哈哈哈哈.......」你跟人家笑個什麼勁啊?

我:妹妹,你笑什麼?

NINI:媽媽買糖吃,糖果,妹妹 (孩子!是唐詩不是糖吃,好嗎?)


(爸媽又笑成一團,NINI也陪著傻笑)

後來,我們兩想了一些零散的句子,但每首都是七言,而且會忍不住想接「笑問客從何處來」

Finally,讓我想到了一首五言的

「妹妹妹妹,來,跟著媽咪說,紅豆生南國,媽媽明天煮紅豆湯給你喝?」

其實,丫頭已經眼睛已經張不開了,聽到有吃的,立刻張開眼

「紅豆,好,吃光!」

ㄟ斗....好啦!  也算是五個字

批:據說這對父母都念過百年名校,跌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