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遊]地球最古老的恐龍展&三民書局DIY恐龍駕到

2012072920:30
 



      六月初的時候,我的桌上就開始有恐龍展、立體書展、甲蟲展、積木展…….的校園優惠票開賣訊息,每個看起來都很有趣,但是想到暑假人潮眾多、天氣又熱,我的心就涼了一半,但是想到「公主病」嚴重的Ariel和Anna,我還是打起精神先克服我自己的「公主病」,認真為我的荷包….不是…是我的公主們篩選哪些展覽可以去。
 
「媽媽」真是全世界讓人最甘心認真投入的工作了,話說遠在波士頓的好友Rose在計畫暑假回台期間,就已經託人在臺灣幫忙買恐龍展的票,而身在台灣的我,也不遑多讓的排了兩個孩子的暑假計畫,難得的親子時光當然是要「寓教於樂」個徹底呀!Rose和我在FB討論了一下彼此可以共遊的行程,最後挑定了中正紀念堂展出的「地球最古老的恐龍展」。 



    這次的「地球最古老的恐龍展」我覺得需要對恐龍有基本認識的大人和小孩比較適合,建議去之前要先看一下網站的知識,不然一堆專業的學名和黑漆漆的展場,小小孩沒幾分鐘就吵著要離場啦!(網站上說只知道暴龍、劍龍的你遜斃啦!我…..)


    剛到中正紀念堂時看到這個大模型,兩小還很興奮~






黑成這樣,兩歲的Anna就哭了~感謝Rose的阿娜答Paul總是不忘照顧Anna和Ariel
一次要照顧這麼多婦幼真是辛苦了




整理一下本展的網站資訊給大家參考:
 
一、本展特點:地球最古老的恐龍展首度在台灣介紹有關恐龍起源的最新研究成果,展品來自UNESCO世界遺產的阿根廷聖胡安「伊斯基瓜拉斯托省立公園」,包含最古老的恐龍之一「弗倫尤里龍」、鱷類祖先「蜥鱷」、哺乳類祖先「艾克薩瑞齒獸」等前所未見的生物,都將初次登陸台灣。
 
史上首次將古老化石結合數位影像及燈光數位技術,鮮活介紹太古世界的生物,讓參觀民眾能充份享有身歷其境的逼真效果。(ㄥ~我覺得沒有很身歷其境耶,倒是推薦去展場裡的小劇場看個電影短片還不錯)
 
「地球最古老的恐龍展」去年榮獲日本年度設計大賞,共展出八十組件化石遺產以及珍貴原型模型,並且考究挖掘實況,運用最新CG電腦繪圖加上聲光科技推演情境,呈現恐龍、鱷類祖先與哺乳獸類祖先角逐生物圈王者的遠古時代。穿廊上,還加碼展示三疊紀最大、長達18公尺 的植食動物—萊森龍,以及最大肉食動物「法索拉鱷」的驚險對決場景。

二、最古老恐龍誕生地~阿根廷月之谷
三疊紀時期的月之谷生長著各種植物,棲息著無數生物,是一處翠綠且巨大的山谷,然而今日的月之谷幾乎終年無雨,是一片颳著強風的高溫沙漠,這裡色調與形狀變化豐富的粘土層中沈睡著許多2億3000萬年前的生物,等著古生物學家來發掘。 


其實看展有時好像趕流行,既然去之前來不及給Ariel和Anna準備一下相關知識,就當作是「引起動機」吧!回來之後還可以利用展覽的網站回顧一下展區
1.     展區介紹 http://dino.ishow.gmg.tw/?unit=index#/?unit=visit


像上面這張就是在重現恐龍類與哺乳類祖先的對決,Rose很可愛,在這區時提到她還沒跟她的兩個兒子說明哺乳類是什麼(她想要把這項重要的工作留給老師),我好像從沒介意過這件事耶,反而從兩個女兒開始學說話開始就跟她們說她們都是喝我的ㄋㄟㄋㄟ長大的,然後小牛、小貓、小狗、海豚也是哺乳類.....不過想想如果我生的是兒子的話,可能也覺得有點害羞吧!

2.打鐵趁熱的找一些相關的書 





書店和圖書館都有好多的相關書籍可以看,很推薦神奇樹屋,連我都很愛看


 3.恐龍DIY
    今天意外在三民書局發現有一個三角龍立體卡片的DIY活動,非常簡單又有趣喔!一次酌收材料費50元,但是因為人不多,最後剩的幾張卡紙工作人員也大方放送呢,下週日做的是父親節紙蛋糕,可能人會多一點,有興趣的可以早一點去B1櫃臺報名唷。





Ariel:「媽咪,恐龍會換牙齒嗎?」(她的這隻恐龍牙齒是黑色的,據說是蛀牙了!!!!!!)


更簡單的話也可以來個摺紙,當媽的很認真吧? 

認真媽咪的有圖為證


把孩子累成這樣,很厲害吧?


[相關網站]

地球最古老的恐龍展官網  http://dino.ishow.gmg.tw/?unit=index#/?unit=index 

策展人現身解說短片,還可以下載APP觀看喔!
 http://dino.ishow.gmg.tw/?unit=index#/?unit=news&category=latest&id=48

台中恐龍夢公園(看我堂嫂的照片覺得這裡比較好玩耶)
http://www.dinosaurs-dreampark.com/?html=p1&aid=29&id=1995&mid=1 
 
日記框設計︰Swallow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2-07-31 09:35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2-08-01 22:29 回覆
    很高興能入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