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輕分離焦慮對策繪本]我好擔心

2010051210:00
[內容介紹]

小莉是個凡事都擔心的小孩,她擔心爸媽在她睡覺時不見了、擔心屋前的大樹、牆壁的裂縫;萬聖節時既擔心有太多人打扮得跟她一樣,又擔心沒人跟她一樣扮成蝴蝶;生日時既擔心沒人來參加她的生日派對,又擔心準備的蛋糕不夠吃,即使家人都跟她說:「太多擔心了。」

小莉的擔心卻在即將上學時盪到最高點,點心的問題、上廁所的問題、老師喜不喜歡她的問題---種種擔心排山倒海而來,直到老師介紹小玉跟她認識,兩個小朋友因為有許多相似之處而有共同的話題,兩人形影不離,直到放學時間到了,小莉反而跟老師說:「不要擔心。」出其不意的結局,讓人讀來不覺莞爾……。

小小孩的生活經驗少,難免對於未知的未來,會產生恐慌~除了安撫孩子~不要擔心外,平時與孩子講術更多的故事~就好像在孩子的腦中,建立起齊全的〞資料庫〞等事件真的發生時~他就能自行從資料庫中,找到資料~並且從容的去應對~如此一來,就能少點擔心囉!

媽咪很喜歡這本書的句子:「小莉很會擔心,大事情,小事情,和不大不小的事情」
可以讓我練習朗讀,也想到我家NINI就是一個愛亂擔心的小孩啊!

為了NINI的老大焦慮症,和每天哭著不上學
媽咪真的是很認真的找書看
其實這是上個月看的書啦,我覺得這類的情緒繪本真的很讚唷!
NINI一邊聽一邊傻笑
她已經在學校交到不少朋友
所以很能聯想到自己的生活

NINI這個月真的進步很多,至少在羊奶的誘惑下,到目前為止,五月上學都沒哭
(但是出現吵著包尿布的退化行為,這應該是受到媽咪快生產的潛意識壓力吧?)

[同場加映]

魔法親親(剛好我們看了第一次英語大發現的「夜行動物」,也可以搭配唷)

請點這裡


其他認識情緒繪本
請點這裡

p.s.媽咪大學時有修過圖館系的兒童繪本,那時就很喜歡「子兒,吐吐」這本書,我覺得可以從親子共讀繪本,重拾童年樂趣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