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繪本推薦]On a cloudy,cloudy night

2012092912:36
中秋節到了~來介紹一本ANNA超愛的一本月亮小書:「On a cloudy,cloudy night」




這本書是好友Rose送的(Love you,Rose )

小小孩超喜歡這種小本的書

ANNA從會走路開始,就帶著這本書到處央著大人和姊姊念給她聽

雖然頁數很少,只有5頁

但圖片裡的內容非常豐富

每一個小細節都很能引起孩子的共鳴

如果說月亮是地球的守護者,那麼孩子的守護者也許就住在月亮呢!

因為太陽很難直視,所以晚上看到月亮時我總是感到平靜與幸福

月亮上如果真的住著誰,真希望是一個聽的見我心聲的小精靈

讓我來不負責任亂翻譯一下吧~

P1

「FUZZY小兔不喜歡刷牙,但他知道如果到了刷牙時間就代表睡覺時間到了,然後最棒的就是可以看見FUZZY那位住在月亮上的好友!」



(其實FUZZY還有一位好友就是小熊,他一直都在!)

圖上墊著椅子的小兔還要再墊腳才看得到鏡子,跟我家那位矮冬瓜ANNA好像呀


p2

「今晚爸爸送FUZZY上床時,FUZZY其實好想再玩一下躲貓貓!」



(好愛那隻右下角裝模作樣的小熊,讀這本書這麼認真呀!)

沒有孩子前,我真的很難想像躲貓貓這種幼稚把戲可以從三個月玩到六歲?也許更久,因為Ariel前幾天跟妹妹洗澡前脫光光也要在我們小得不得了的家玩躲貓貓!!!! 

p3

「FUZZY期待著月上精靈現身來道晚安,但在這寂黑的陰夜卻看不到月亮,FUZZY傷心的哭了!」



(小熊可是發現月亮就在臺燈上呢!Let's kiss the moon)

心理學課本上說「怕黑」是人類的集體潛意識,而且這是代代遺傳的本能,人因未知而恐懼,別再勉強孩子關燈了,還有睡前真的是很重要的親子時光,利用這段時間和孩子談心聊聊這一天真的很美好!


p4

「看!那就是可愛的FUZZY!咦?怎麼哭了呢?月上精靈吹開了烏雲,得意洋洋的不知跟誰炫耀(是星星嗎?),卻發現好朋友在哭呢!」



p5

「FUZZY,FUZZY!別哭別害怕,我一直一直在這,即使有時你沒看到我!現在可以安心的睡了吧?」(如果可以,一直一直請用日文說~超有FU的!)



(可愛的熊把餅乾咬成了一個彎月,也提醒了我們月有陰晴圓缺,ANNA超愛這個梗,每次吃餅乾就要玩一次:「媽咪,看!我的月亮!」,昨天我們去茉莉家做月餅,她也是做小熊的~)





家人、朋友只要關心彼此,望著同一個月亮,偶而也會想起對方吧?

SO~爸媽別急著叫孩子長大,永遠記得為孩子留一盞燈,勇敢這種事對外人就好,我們都需要一個展現脆弱的臂彎,對吧?

祝大家月圓人團圓,可是身材不能圓呀!來去運動囉!

接著請我心愛的Ariel幫大家念這本書囉~(她是一個有點退縮的小孩,所以叫她念大聲點好難喔,請見諒,請幫我們按個讚,鼓勵一下她喔 ,謝謝)




同場加映:「月亮,晚安!Goodnight,Moon!」(如果你剛有調音量,記得看以下影片要調小聲嘿,Ariel太小聲,下面這段很大聲!)



同場加映:「王菲版~但願人長久!」(改自蘇軾的水調歌頭,本影片最後還有介紹嬋娟和吳剛喔)最近陪孩子背詩,發現我得用歌才記得起來~~嗚嗚~




鄧麗君版+蘇軾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