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奶、親餵、哄寶寶怎麼調配時間

2010062511:07

不知道餵母乳的媽咪有沒有跟我一樣的困擾

小孩其實喝奶間隔不是很一定

有時兩小時半就唉唉唉

有時睡了五小時都不起來

搞的媽咪不知奶漲該不該擠出來

或是小孩喝完奶後沒有乖乖上床睡

要哄半天或是一放下床就哭

一搞就是三小時

根本沒時間排空

我一直在思考怎麼辦

昨天我嘗試了一個新方法還不錯唷

那就是在小孩下次用餐的前半小時先擠一邊乳房的奶

然後BABY醒來就喝另一邊

(一邊吸不夠,再讓她吸之前擠過的那邊,追奶超有用!)

如果BABY很快就安頓好才排空

一直哭鬧就專心哄他吧(不然一直掛念著要排空,或是一邊還漲奶,大小奶在哄小孩心情真的很焦慮)

如果這一餐根本沒時間排空

下一餐就托給別人瓶餵

BABY在喝奶時趕緊把兩邊都擠乾淨

如果沒人可以幫忙瓶餵~~當餐就放棄排空好了

我覺得有個觀念很重要

我們餵母乳不是比賽

不用跟人比奶量  不用堅持全母乳

重點是享受母子間那段無人取代的親密時光

有好心情奶量反而增加了呢~

我之前一天擠八次 日產800CC左右 每天頂多結餘100~120CC
現在一天擠四次 日產600CC左右 但是每天結餘卻有400~500CC
妹妹的便當已經存滿半個冷凍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