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的爆發

2007062522:24

妹妹最近常讓我驚訝
他會說好多句子呢
例如
阿媽睡那裡,妹妹睡大裡(這裡)
妹妹  還要  好多(通常是要吃的東西)
媽媽 朋朋 踢踢 水 (意思就是要我去放水給她洗澡啦)
爸爸  水水  倒(要他爸爸裝飲水機的水,管真多!)
媽媽  Apple   切 ,妹妹阿姆喔(叫我切蘋果給她吃)
咪路 踢  Kitty 踢  (就是把咪路和KITTY玩偶拿去溜滑梯)

不過(搔頭)妹妹你是日本人喔?怎麼都把動詞擺後面啊?


最好笑的是

每天早上起來(如果她有睡飽的話)
會躺在她的小床上複習最近學過的
例如  
阿公好  阿媽好  阿爸好(阿爸是客家話的伯父,我超不習慣的)
阿ㄍㄨˊ好(客家話的姑姑)
姊姊來  蟲來(客家話的姑丈,好像一直「重來」啊~)
車車跑 ㄅㄨ ㄅㄨ~ㄑ 恰  ㄑ恰  

真是好忙的孩子啊~

爸爸錄了一些
等放暑假我再來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