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數學....(3)

2008032319:24

 

如果不是有人問

我都已經忘了這篇還沒寫完

話說

國三那年我開始意識到可能得去念中山女高

心中簡直就是恨死證明題了

幸好我生命中一直有個貴人

大舅

他也是數學老師

(大舅是我心目中好先生好爸爸的模範,人長的帥,又很有毅力魄力)

不過他的毅力魄力表現在督促我的數學上

真是永生難忘

每個星期天變成了「數學日」

星期天一大早就會被接去...「算數學」

因為大舅開了間補習班

考卷、講義、參考書大概有一間房間吧

如果你把每種題型都練個一千遍

然後還要整理到筆記本上


證明題....真的證明了我真的跟數學不對TONE



但是我不想讓大舅失望

所以早上算數學變成我的習慣

解不出來的題目

有時還會讓我晚上睡覺睡到一半

突然跳起來

因為突然有靈感了(你也有過這種經驗吧?)

不過

努力不一定有效果

國三的數學還是低空飛過

雖然我後來還是成為綠園的一份子(上天可能是憐我努力,當年證明題只出了一題,我剛好會!)

大學也念了經濟系當輔系,甚至也在補習班教數學

數學.....還是很不讓我熱血沸騰的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