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這麼認真啊?

2008042605:31

終於~部分完成了對大家的承諾

社會組的地理實察全部結束了

感謝所有被我「半強迫」調課或是借課的老師們:頤欣、念芷、曉萱、佩妍、小朱、筱雯、當然還有被教務處指派為當然人選的生科老師~黃主
(看起來也沒很多嘛!但是因為大家空堂並不一定有重疊,我可是跑了好幾趟才成功找到人)

還有熱情、無條件、無酬一起陪我帶學生、幫我一起設計實察的智翔、軒瑄、頤欣、學長(顯文)和學姐(安玲)

以及石碇圖書館蔡館長、石碇鄉公所葉課長、特地幫我們開石頭屋的石碇村村長,以及全體石碇鄉鄉民!
(忘了~還有莫名其妙被我拉去做事前勘查的家人)

本來還承諾要去其他地方參訪的

可是因為實在是.....金錢、時間、人力有限,一年恐怕真的只能來個一次!

連高三想出去的理想都被勸阻了

「你幹嘛自己找麻煩?」「高三了,沒人在做校外教學的」「帶那麼多學生出去,一旦發生事情,我們很難交代!」「哇!你真是勇敢!」

只能說:謝謝可愛的同學們在過程中的配合

讓我們沒被看好戲



因為在學校總是無法專心工作(一直有同事來找我「聊天」,不然就是一直接電話,很多家長找導師都是轉接到我正前方的分機......可不可以拔電話線啊?)

回到家NINI則是霸佔電腦和媽媽

所以......只能利用每天凌晨三點到六點間工作

為了盡快選出本次地理實察最認真的小組(因為獎品的保存期限有限)

今天我可是三點就起來了喔

有沒有這麼認真啊?


雖然覺得自己遲早爆肝

但是看到大家的實察報告和心得,以及一句「謝謝」或是覺得收穫豐富(甚至有人還覺得開始想念地理系了呢!)

就覺得得到鼓勵

謝謝超愛演戲的201,你們是我的開心果!



連交個地理實察報告,都讓我非常感動!(下圖取自201佳穎、東霖、忠蕙、家慈的報告)


謝謝202寫出許多精彩的回饋

例如~

  大台北地區的居民身處全國首善之都,生活步調上的繁重與快速,相信也是位居全國之冠,而在距離市中心約三十分鐘車程的石碇小鎮,卻有著截然不同於都市塵囂的寧靜與淳樸。

  甫踏出車門,迎面而來的是石碇截然不同的空氣和氛圍:老街上悠走的行人、低矮的樓房、隨處可見的林蔭……,吆喝著豆腐冰的小販、以及潺潺溪水,彷彿讓人走進時光的隧道。古道熱腸的當地居民,令人心裡流過陣陣的暖意,一排排的舊建築緊鄰著溪畔,像是西方水都威尼斯的錯置。

  石碇這個因採茶而興起的小鎮雖然已經蕭條沒落,但是卻呼吸著比你我更加靈秀的空氣、用比你我更加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石碇居民和我們之間的距離,或許並不只有短短三十分鐘的車程而已。~BY柚子

期待已久的地理實查終於來臨了!以前只能在課本上說明實查步驟、看看圖片,沒想到這一次實際探訪,真的可以把課本的知識一一套用,那種心情真的難以言喻,或許就好像是阿里巴巴發現了大盜們所藏的金銀財寶般的雀躍不已。

 

   石碇,一個民風純樸的地方,踏上那裡的土地襲上來的是一陣陣寧靜、遠離塵囂的氣息,雖然地方小,同一條路都可以走至少三遍以上,但是鄉民們的熱情卻一直滋長著。在實查的過程中,除了應用到課本上的知識以外,也學習到了如何互助合作及培養團體默契,我們就像是電視上的闖關節目中的主角,帶著一整組的默契向前衝,雖然有意外的插曲(就是我在濕滑的青苔上跌倒了!) ,但是我們都成功完成了任務(我終於確定了羅盤使用的方法!)。經過這次實查,其實我也真正體會到城鄉差距,在同一時間的臺北是車水馬龍,道路上的行人們疾速通過,但是石碇卻是冷冷清清,只有幾間店面開張迎客,青壯年都到外地尋求更好的出路,鄉村人口老化的問題不證自明,我想這是當下值得重視的問題之一吧!~BY 卉婷


謝謝邀請我一起坐下來吃豆腐三吃以及臭豆腐的203和204






→我覺得最好吃的櫻花果!
(以為老闆娘要請我們,結果只是借我拍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