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

2009052300:27

早上到樓頂去晾床單

下來時赫然發現我帶的鑰匙是辦公室的鑰匙(典型的,我會做的蠢事)

NI爸又剛好帶著NINI回娘家去了

頂著鳥窩頭、抱著大澡盆(裝床單的)、身無分文也沒有帶手機的我

好哀怨喔!!!!!

進不了家門

只好抱著澡盆一步一腳印的爬回樓頂

坐在澡盆裡.....

日光浴


風很涼、陽光很溫暖

伴隨著家家戶戶剛洗好香香的床單

飄呀飄的

不知是誰把好幾盆茉莉花搬上樓頂

看著茉莉花被風一吹,就灑落一地

發慌的我,很自然的就撿起花來聞

好香啊!Oh I love jasmine!

如果我是二十歲以下,應該會覺得很愜意

不過我這個年紀曬太陽,不但會長斑,更可怕的是會有縐紋

只好再回樓下「守株待老公」



幸好隔壁的鄰居剛好回來請我去他家

真是「遠親不如近鄰」啊

每天早出晚歸,都沒有機會和新搬來的鄰居聊天

也從來不知道他們家有一個遲緩兒

看著他吃力的走路、講話也不能輪轉

可是還是很開心的對著我甜甜的笑

聽著鄰居告訴我照顧這個孩子有多吃力

本來很在意自己邋遢模樣的我

突然覺得我在意的許許多多,多麼微不足道


回到家,我躺在客廳地板上,看著陽台上盛開的蝴蝶蘭、茉莉花

我一點也不想動

是一種無奈的感覺

今天

我決定要慢慢的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