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床邊故事

2007123113:40

我們家講故事的工作爸爸比較在行
特別是睡前是要有催眠性的
以前還沒結婚時,睡不著時習慣打電話
總要跟NI爸聊聊天,聽著他那溫柔如清風的嗓音入眠(他逼我這麼說的
So~
NINI生命的前十八個月常常是NI爸唱歌哄睡的
一歲半之後,NINI就要求要講故事了
但是....最近三隻小豬、醜小鴨、小紅帽的故事都講膩了
NI爸又堅持不說公主系列
他開始講西遊記和三國志

但是~這兩個故事很難講耶

大前天,講西遊記時....

「有一個和尚,他要去西方取經,他有三個徒弟,NINI,你知道什麼是徒弟嗎?」

「不知道耶!我還小,我不知道!」(我想也是!不過誰教你說我還小的啊?)

「徒弟就像是學生喔!第一個徒弟是猴子,第二個徒弟是小豬,第三個是.....媽媽,沙悟淨是什麼啊?」

(ㄜ~好像是魚吧?)

......歷經千辛萬苦.....NINI明明眼睛都閉起來了,爸爸還在堅持要講完他的故事 ....男人的堅持?

終於來到了蜘蛛精那段

「有一天他們走啊走,遇到蜘蛛變成的阿姨....」

NINI眼睛突然張開來:「爸爸,阿姨喜歡我嗎?」(到底在想什麼啊?)


前天,是講三國志....

「從前從前,有一個曹杯杯,他不喜歡劉杯杯、關杯杯、張杯杯....」

「爸爸,那牛杯杯勒?」

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會有牛杯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