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有多愛你

2007121816:39



小兔子要上床睡覺了。他緊緊抓著大兔子的長耳朵。他要大兔子好好的聽他說。

 猜猜我有多愛你。

 噢,我大概猜不出來。」大兔子說。

 我愛你這麼多。」小兔子把手臂張開,開得不能再開。

 大兔子有一雙更長的手臂,他張開來一比,說:「可是,我愛你這麼多。

 小兔子想:「嗯,這真的很多。

 我愛你,像我舉的這麼高,高得不能再高。」小兔子說。

 我愛你,像我舉的這麼高,高得不能再高。」大兔子說。

 這真的很高,小兔子想。希望我的手臂可以像他一樣。

 小兔子又有一個好主意。他把腳頂在樹幹上倒掛起來了。他說:「我愛你到我的腳趾頭這麼多。

 大兔子把小兔子拋起來,飛得比他的頭還高,說:「我愛你到你的腳趾頭那麼多。

 小兔子笑起來了,說:「我愛你,像我跳的這麼高,不能再高。」他跳過來又跳過去。

 大兔子笑著說:「可是,我愛你,像我跳的這麼高,高得不能再高。」他往上一跳,耳朵都碰到樹枝了。

 跳得真高」,小兔子想。「真希望我也可以跳得像他一像高。

 小兔子大叫: 「我愛你,一直到過了小路,在遠遠的河那邊。

 大兔子說:「我愛你,一直到過了遠遠的小河,越過山的那一邊。

 小兔子想,那真的好遠。他開始睏了,想不出來了。他看著樹叢後面那一大片的黑夜,沒有任何東西比天空更遠了。

 小兔子閉上了眼睛說:「我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

     噢!那麼遠,」大兔子說,「真的非常遠、非常遠。」大兔子輕輕的把小兔子放到葉子鋪成的床上,低下頭來親親他,祝他晚安。

     然後,大兔子躺在小兔子的旁邊,小聲的、輕輕的、微笑著說:「我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再---------繞、回、來。

 ~Written by Sam McBratney

這是我大學修兒童繪本課時才第一次看到的書,這本書據說是現代童書的「聖經」,故事寓意非常簡單----愛是無法衡量與比較的東西,但如同打動我一樣,也橫掃了全球。在教授滿研究室的書中,我最愛的就是這本以及另一本Zoom(下一次再介紹這本),今天下午我沒課,可是因為很多事煩心,於是一路從學校走回家,走啊走的,就想起了這本書……最愛的就是最後一句了,「我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再繞回來」但是在小兔子睡著後才說的,多麼甜蜜溫馨的畫面! 

 不過,我想抒發的心情倒不是去講親情,而是我最近的感觸……

 昨天我超想哭的,覺得自己已經很努力了,但好像還是不滿意現在的樣子.....
但是想到這本書,我就心情好了一些,「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一定還有我自己看不到的盲點,加油!

還有啊 

愛除了不能衡量,「愛也應該要有界線」,就像男女之間很多人受不了的就是愛人的勾勾纏,人與人之間太過關心或是期許著巴不得二十四小時都在一起,最後當然就是不可避免的比較誰愛誰比較多,要不就是你以為的「關心」卻被對方覺得是「奪命追殺令」或是「緊箍咒」,每個人都會有寂寞的時候,當然也會有想獨處的時候,真的愛對方,就還給她(他)私人的空間吧!寂寞時的陪伴叫做才雪中送炭,如果你覺得她最近對你比較冷淡,或是你打給她的電話常常沒有被接到,就覺悟吧!!!!!!
不要到了最後,變成了人家通訊錄、手機裡的黑名單,有多麼不值啊! 

還是我們家NINI最可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