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的寶貝

2007040806:06

來跟各位阿姨們 報告妹妹這幾天的新發展~

1.晚上睡前~
我:妹妹,你要看虎虎還是豆豆?(虎是巧虎,豆豆是小太陽)
妹:嘟苦以(譯:都可以)
(哇!誰教你的啊?)

2.好的變化~

前一陣子所有的人都喜歡問妹妹:「........,好不好?』
因為他總是以京片子般標準的聲音回答:「好~』
不過....
小妞最近針對「好」作了些變化

我:媽媽沒有ㄋㄟㄋㄟ了,泡瓶瓶給你咕嚕咕嚕好不好?
妹:好吧!(這是勉強同意的意思嗎?)

我:妹妹不哭,我們來去公園溜滑梯好不好
妹(立刻收淚):好啊!(不錯,很豪邁!)

我:妹妹,你把尿布丟到垃圾桶去好不好?
妹:好呀!(說的好像是順路會經過一樣)

我:這個你咬不動,吃蔔蔔好不好?
妹妹:好啊!(很隨和?)

不過最經典的還是他想睡覺時
就會掀我的衣服→媽媽,ㄋㄟㄋㄟ,好嗚(吼!有人問你好不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