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郭老師養生月子餐(4/27新增補充)

2010040812:24

郭老師養生月子餐

網址:http://www.kuohealth.com.tw/

最近的試吃會:

參加試吃會並下訂贈品頗豐富且實用(但是我想跟調理師訂也可以談看看,或者先到府試吃,決定要下訂再去試吃會現場訂)

一天NT$2300訂餐三十日,優惠價NT$56,400

試吃會現場訂餐30日以上贈珍珠粉、產前元氣茶14包、養生藥酒、養顏藥酒、產後美人泉(飲品)30包、束腹帶2條、國醫李家雄免費健診3次(價值NT$9940左右)。

 

10天打九五折;十五天打九折(另贈產前元氣茶14包)+腹帶*2

-----------------------------------------------------

郭老師養生月子餐據說是可以免費到府試吃的

但是我這回試吃是參加「嬰兒與母親雜誌」的媽媽教室

所以也順便聽了坐月子的幾個觀念~個人還蠻認同的

到府試吃當然是最方便的,但是有時業務在家裡介紹的壓力還蠻大的

所以偶而參加試吃會也不錯啦(我還帶著大女兒一起去勒)

不過要先說喔~我本來就是生機飲食、有機食品的愛好者,也贊成藥食同源

所以對郭老師這套有機養生坐月子理念的認同感還蠻大的

本來打算在台北長庚生產,就決定要訂郭老師的三日住院餐(一天1600,三餐熱送)

無奈天不從人願,我家小妹肺有問題,長庚醫師沒有把握接生~所以只好靠試吃囉!

嬰兒與母親雜誌(媽媽教室):現代人坐月子的方式

主辦單位:嬰兒與母親雜誌、郭老師養生月子餐

時間:3月20日上午10:00~12:00

地點:美和畫廊(北市復興北路369號9F-1)

-----------------------------------------

一、特色

郭老師本身是紅斑性狼瘡患者,為了健康開始有機飲食,先生李家雄則是中醫師

所以他們家的特色有

二、啟霏的媽媽教室筆記

1.孕婦、產婦早、午要補氣血,避免生冷食物(如瓜類)

2.以五色入五臟,取代豬肝腰花

因為豬肝腰花容易有瘦肉精、抗生素或生長激素的毒素殘留,所以可改以中藥觀點,像黃耆+枸杞提升免疫力,可取代豬肝;巴戟天與黑豆可以補腎,功能與腰花相同。調理師說真的很想吃一些豬肝豬腰,請家人到市場上親自挑選,讓婆婆媽媽有機會表現一下,也避免吃太多抗生素進去。

五色:赤(如紅椒、紅豆)→養心、白(如百合、白木耳)→潤肺、黃(如黃耆)→健脾、黑(如黑木耳、黑豆)→強腎、青(綠色蔬菜)→順肝

3.鹽巴可少量

這是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因為鹽還是會有致水腫的可能,很多天然食材裡的味道就很好吃,最好還是不要加鹽比較有利身材早日恢復啦,郭老師網站上的活力肉類,看起來調味就很重,擔心身材恢復的媽咪們,要問一下調理師能否選擇清淡一點的料理)

看起來很美味的活力肉類 http://www.kuohealth.com.tw/category/10

4.關於洗頭洗澡:前15天,可先用梳子梳髮以清理灰塵,真的受不了,用嬰兒紗布巾沾老薑水或大風草水擦拭頭皮(不能太濃以免過敏);產後15天就可以正常洗澡洗頭

關於洗頭這件事真的是非常困擾我的事,因為我平常吹風就很容易頭痛;上一胎剛生完第二天就痛到不行,就算戴毛帽、沒洗頭也沒用啦~最後還是得靠普拿疼~有媽咪親身見證說用老薑水洗頭粉有效,治好他產前慣有的偏頭痛,我也想試試看!

5.綁腹帶→自然產第二天就可以開始

(1) 平躺、臀部下墊薄被或3-5片尿布

(2)用手由下往上撥腹部的鬆肉肉

(3)將束腹帶由恥毛處往上綁,第一圈要繞4次,每一圈半反褶一次(這個真的要看示範,寫的不好請見諒,或請參考滴兒潔媽咪的示範教學

(4)間隔3公分左右,開始往上繞,直到肚臍處,但不要擠到胃~

我這次的最大目的是養好身體,所以我打算前三天就休息就好,頂多帶六甲村魔鬼沾(白天用)還有BBH團購的骨盆褲(晚上穿)

三、試吃報告

因為帶著我女兒去參加媽媽教室,很不好意思,結束後就把試吃的月子餐帶回家囉~

↑試吃品中不只有郭老師的月子餐,也有香帥蛋糕的招牌芋泥捲、金格、禮坊的彌月蛋糕'、鳳梨酥,因為在婆家照相很奇怪,所以隨便拍,桌子很亂請包涵~

1.試吃品:粉光蔘香菇雞湯、紫米桂圓甜湯

先來喝雞湯,湯頭很濃郁,郭老師號稱他們家的燉品是用公賣局的米酒水煮的,可是我喝了並沒有像喝廣和、博士餐時,身體會發熱~

香菇好嫩,好香~

雞肉比廣和的大塊很多,肉質也不錯,不會太乾~


至於甜湯部分,不會太甜,但我個人覺得每家都差不多

 

↑餐點也是採階段性溫補,第一週無麻油、十全,第二週開始才漸進式加入~

2.飯類:我這次沒有試吃到飯類,可以上網站看覺得比別家真的色彩豐富耶,好想吃!不過減肥達人有警告,飯類能不吃就不吃,切記切記!

看一下圖片過乾癮 http://www.kuohealth.com.tw/category/9


3.飲品

郭老師的養生飲品種類也比別家豐富,很特別的是採用真空密封包方式,插吸管就可以喝(會場有提供養肝茶,但我覺得博士和廣和的比較濃且好喝!

圖片 http://www.kuohealth.com.tw/category/14



→在別場媽媽教室拿到的元氣茶

[後記] 因為還蠻考慮郭老師月子餐的,所以另一位調理師打電話邀請我去試吃會時,我就問他能不能送來我家,他也很阿殺裡的答應囉!所以我4/27又試吃一次

 

但是這次吃沒有第一次吃那麼好吃耶!雞肉有點黏骨頭,覺得噁心就請老公幫我解決了

特別注意:郭老師只有燉品有標示使用米酒水喔!

南瓜糙米飯和清蒸鱈魚倒是很不錯,飲品滋生飲因為產後第一週喝的,所以我沒喝~

我當天吃完後,就開始頻頻宮縮不規律陣痛,把我和老公嚇壞了

調理師目前給的優惠是

3天住院餐 6000元(飲品較正常量少)

10天 九五折 2300*.95*10=21850(但我後來嫌貴,小姐又說可以算一天2070,感覺....)

15天 九折 另贈14包產前元氣茶及腹帶*2  2300*.9*15=31050

小結:

我最喜歡郭老師的湯頭,沒有林秋香、好婆婆口味那麼重,又不會像廣和、博士那麼淡,我還蠻想訂這家的,但是瘦身和發奶效果?周遭親友和網友沒有太多意見可參考耶。如果有朋友吃過或聽過周遭親友的親身經驗的話,請告訴我喔!


p.s.帶小孩去媽媽教室又不用怕他吵的方法:準備彩色筆和一疊紙,讓她畫得盡興,我女兒全場乖乖的畫圖,當然偶爾會冒出咻~呀~的聲音(因為他是邊畫圖邊編故事)



------------------------------------------------------------------------------------------------------

[下一篇] 好婆婆月子餐試吃感想

http://tw.myblog.yahoo.com/octyu-1015/article?mid=538&prev=-1&next=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