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嬰假]品嘗恣意的人生

2012101921:01

 

 

「戶頭空了,心靈卻很滿足」是我最近的寫照,

每天推著推車帶ANNA出門,總是讓我充滿了驚喜,

九十公分的世界是想像力的天堂!


 

從榕樹的氣根到落葉上的毛毛蟲,

我們終於有機會好好觀察,

專心於單一的身份~媽媽~讓我對散漫的Ariel也多了很多寬容。



 

 

雖然住在平民區,

我們卻能好好享受附近豪宅提供的「開放空間」,

英國風的宮廷燈、羅馬式的列柱、噴泉的水舞,

都不再是平常匆忙上下班錯過的風景。

 

喜歡抱著孩子,當個唱作俱佳的說書人,

「媽媽,妳講這本故事!」是我每天要服從一百次的指令,

然後,轉身在晾衣服時欣賞ANNA坐在光影下自己看書的小小身軀。

 

更不用說當孩子面對媽媽爛到爆的廚藝,

還嚷著說:「媽媽,我想吃妳煮的好吃飯飯」的當下,

心中溢出來的甜蜜。

 

任性的我仍保留了私人的時光,

每週一次的貴婦SPA,走在我想像的表參道,

車水馬龍關卿底事,

這個月,迷上了台北街頭到處撞見的灤樹,

藍天、黃葉、不怎麼紅的花,是多年來最恣意的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