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PG]Colors and circles

2012090515:55




今天輪到Emily上臺當老師啦~~
這次是第二次上臺
所以皮皮的前一天才開始想和準備
當然只好從家裡現有的書來找題材囉

很喜歡姊姊小班在喬幼用的英語繪本
剛好EPG裡的小朋友大多為3-4歲
所以我就請姊姊挑了一本"Ruby Exlores"
有ANNA愛的小兔子和熟悉的毛毛蟲

這本故事描繪小孩的好奇心
也教了一些食物鏈的概念
由這個故事我開始找可以帶的歌曲和活動

最好的幫手就是Youtube啦~~應有盡有!

道具組則是Ariel和ANNA
我在備課時,兩姊妹一個負責剪圓,一個負責黏磁鐵(雖然姊姊不時抱怨妹妹搗亂 )
還是很驕傲我生了兩個好女兒!

今天一開始我唱了一首"Circles and colors"
複習顏色和數數的概念
彩色的圓最後變成了一隻毛毛蟲



接著用手圈成兩個圓 變成了望遠鏡
再開始講故事(RUBY就是用望遠鏡來探險呀)
中間再用小太陽的教具:蘋果樹拼圖(故事裡剛好有)
讓小朋友練習手眼協調

最後讓小朋友們用小點點也作一個自己的毛毛蟲

感覺很流暢的教案
但Anna卻不願意媽媽上台當老師
一直吵著要我抱
只好一手抱他一手講故事

唉!我的手臂很難有瘦下來的一天吧!

一起來唱歌吧~~


照片提供:Grace 很喜歡她寫的紀錄"Emily tells a story of course, but what amazes me is the song she sings called "Circles and Colors" and put the colored circles together, before I know it, the circles make a cute smily caterpillar. The kids can make their own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