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電話

2009111521:10

因為沒辦法出門

身為十月購物狂的我,只好在網路上度過一年一度的週年慶

沒想到就接到了奇怪的電話

「您好,這裡是蔓蒂小舖,請問你是XXX小姐嗎?」

「是」(我心裡想,該不會是因為我在留言版上抱怨她們衣服有怪味,客服有良心來處理)

「您是不是在11月3日買了一些......,選擇7-11門市取貨呢?金額是XXXX元」

「是」

「您在取貨時,有沒有簽一張收據?」

「有」(後來想想其實沒有耶,倒是有拿到一張OPEN將貼紙)

「因為作業的疏忽,您簽的是一張信用卡十二期分期付款的單子......」

聽到這裡,我知道這就是著名的詐騙老梗,而且到此才發現小姐有一點大陸口音(這些人國語愈來愈標準啦)

覺得好煩喔

答了一句:「這樣啊!妳要扣款就給妳扣吧!」

「小姐,妳這樣會損失很多耶!」

「不好意思,我都沒有工作了,還要養兩個孩子,請不要再來詐騙我了!」

然後我就很果決的掛斷電話

網路購物真的很不安全啊

大家要注意電話前面有+的電話(我這次接到的是+0223751776,不過聽說詐騙集團顯示電話可以自己改,有的還會跟警察局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