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出遊]劍南步道賞蝶

2011070606:34


同事是台灣蝴蝶保育學會的解說員
從他大女兒可以開始帶出門
就帶她出門賞蝶
我這位同事是物理老師 而且是台大物理博士
但是對自然生態卻很有研究
在他的推薦下
曬太陽會過敏的我   為了小孩也決定出門啦


因為全家都[宅]~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去日本前的行前訓練啦
行前我們可是做足了準備(防蚊手環 帽子 TOMA抗UV防蟲推車罩 施巴兒童用防曬乳 3.9KG輕便推車......)
光是要說服開車開慣了的NI爸坐捷運就拉鋸了好久
(我們三人走路去離家路程7分鐘的南京復興捷運站 NI爸卻是要騎機車)
而且~~這位先生竟然連在捷運搭電梯都有障礙~~~果然是需要訓練的

為了準備要帶ANNA出遠門
我買了PLAYTEX的拋棄式奶瓶+奶水袋(體驗組480元 有50個奶水杯 )
不過原廠附的奶瓶嘴是小圓洞 我有用剪刀把它改成十字孔 一樣也不會漏唷
只是~~還沒出門~~二小姐看到奶瓶就討了ㄋㄟ~



想當然耳 我們又遲到了
台灣蝴蝶保育學會的假日賞蝶這天是要9:00在捷運劍南站1號出口集合
還好到的時候 大家都還沒走遠



不過~~這怎麼推車啊?(鄭老師某某~我又被你騙了!)





還好 我們大小姐很棒 比瑪莉亞還棒 只是走沒一小時就要爸爸背啦




入口處就有指示圖

大家自己平常去也OK喔 因為是蝴蝶保育區 所以請大家要記得保持安靜 不要驚嚇蝴蝶

滿天的蝴蝶 種類好多 新同學要仔細核對圖鑑才看得出來 倒是路邊也常可以撿到蟬的殼 和 扶手到處都有毛毛蟲

算是讓孩子有機會接觸[實物]的好時機 姐妹倆都愛艾瑞卡爾的[好餓的毛毛蟲] 當然也很開心啦

 




假日賞蝶的好處是有解說員 還有很多小朋友可以一起玩遊戲

不過ANNA目前最有興趣的是~~











有了小幫手NINI 爸媽可以偶爾放手讓他倆走遠點




今日的日本行前訓練大致成功! 來去吃義大利菜慶功! 您瞧瞧二小姐連腳都上桌了~~



台灣蝴蝶保育學會 http://www.butterfly.org.tw/home.php

最近的假日賞蝶行程(免費 而且不用事先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