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哭點

2010030211:29

懷孕真的比較不能控制淚腺耶
因為臥床的時候只能看電視
所以廣告竟然成為我的哭點真是不可思議

之前的兩個哭點
一個是麥當勞那個「我也想當弟弟」,觸動了我這個老大童年的灰暗心結
一個則是中信託慈善捐款的「君君」,即使生活再拮据也願意幫助別人,讓我趕緊去認捐了TVBS的關懷貧童計畫

昨天我又發現了一個新哭點
那就是生寶臍帶血的廣告
畫面從一張超音波照片和孕婦的肚子開始
看到爸媽一路為小孩的高學歷犧牲自己的興趣、生活......
我忍不住又掉淚
一方面是我現在也為了想幫女兒換個好學區、五花八門的課程取捨
正阮囊羞澀得不得了(一個孩子還好,想到以後是雙倍支出,頭皮都麻了)

一方面則是從影片中看到我的爸媽對我的栽培

(但是這個廣告和臍帶血的連結性感覺有點弱耶,我也沒錢去存那臍帶血啦)

哭個三遍之後
今早我開始調整理財計畫
決定要買的房子不該是好學區的房子
而是應該是父母可以享福的別墅
或是把女兒學才藝的錢省下來讓爸媽出國
養兒方知父母恩
應該是我現在的心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