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無以復加~

2014052410:37
那天,忙到七點下班,打開手機才看到弟弟的FB狀態:「案發現場,慘不忍睹(抖)」

一問之下才知道北捷發生了無差別殺人的事故

就在弟弟每天都下車的江子翠站

家人的平安在此刻是最大的恩典

震驚  錯愕  擔心  難過  生氣  各種情緒紛然而至

大事發生前總有一些徵兆

就像蝴蝶效應一樣  很難去釐清是哪裡的哪一隻蝴蝶拍翅膀導致現在的紛紛擾擾

每次這種跟學生有關的事件發生,我就覺得教育真的是台灣最需要改的

不是減輕課業壓力 而是應該拋開學科本位(學一堆大多數人以後用不到的理論還不如把時間留給實驗實察實做)

品格教育 情緒管理 人際關係  危機事件處理能力才是更應該重視的

孩子可以早一點就練習去服務去創業

年輕的孩子可以下午完全留給戶外活動、參觀

眼界開了廣了 才不會侷限、執著於某個「結」

-------------------------------------------------------------------

晚間回家我看了電視新聞

到了十一點,Ariel突然跟我說他週二放學被同學用雨傘戳背

警告ARIEL以後不可以告他的狀(Ariel班是同學輪流當班長記秩序)

後來詢問老師以後更驚訝的是動手的是對方的奶奶

而且老師說當天告狀的是另一位同學

老師之前已經去電跟家長解釋並不是ARIEL ,而是很多小朋友都有說過

家長就開始罵老師,甚至懷疑老師誣賴他的小孩

奶奶這一年來更是多次躲在教室後門偷看教室的情形

我聽了以後頭皮很是發麻

跟老師討論是不是該請學校處理,我是不是該去跟學校反應或是約對方家長面對面溝通

老師無奈的說,學校最後還是會要老師處理

回家問ARIEL要不要媽媽去學校,他哭著說:「媽媽你不要管了!我本來沒有要跟你說的,是老師要我一定要跟你說,而且剛好看到新聞才想說一下好了!

可是你不要再管了,我沒關係,我不想再被留下來了!(每次那位家長一鬧,全班就會有很多人被留下來作證)」


想到自己每天課表滿滿(請假十分困難),ARIEL現在是低年級也只有上半天班

心裡還是想:別為難老師也別為難自己吧!就撐過這學期吧

下學期希望別再跟這種人同班

但是這種鴕鳥的心態是對的嗎?

我很難過很難過

目前先教育女兒懂得保護自己  

可是還是很自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