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女生的馬祖卡遛~(三)枕戈待旦

2007070912:44

 

 

想到即將要坐上台馬輪

心情給她有點複雜呢

Why?

 

 爹說:坐船?不要去啦?你一定暈!馬祖有什麼好玩的,爸爸以前去過,實在是不怎樣?
我以前坐船去可是兔的歪歪的
…..==>OS:「以前」不知道是多「以前」喔?

 

 

 

 

 

 不過大人講,小孩不要應比較妥當,
雖然我也擔心臺灣的旅遊配套水準,
還是笑笑的堅持要去
…..

 

 

 

 

 

     出發的那個下午,開心的跟同科同事「炫耀」我要拋家棄女離開臺灣本島啦~~~

 

 

 

 

 

學長:你要去日本嗎?

 

:不是,是~去….嘿嘿…..馬祖!

學長:(噗叱一笑,而且是詭異的笑容)跟誰去?

我:高中同學啊~

學長:你們這些女生是沒當過兵是不是啊?

我:#$%@*&!(廢話)對啊~而且要坐船去喔!==>這女人不知道在得意什麼?

學長:好勇敢!(乖~就是在等這句!)
 

 

     等了漫長的一個下午及晚上,終於看到了台馬輪,
比起之前在地中海坐的郵輪,外觀真的是小遜不少
(畢竟功能、等級不一樣,就別比較了吧),
不過我們五個還是很興奮的在碼頭、登船通道就劈裡啪啦拍了一堆照片
…..

(下圖:在船上拍的基隆港夜景)

 

 

 

 

       由於是端午連假,整艘船塞進了五百多人,阿兵哥的味道、小孩的嘻笑啼哭聲、返鄉人群熱鬧的聊天打牌聲,我很難想像我可以睡得著,只能期待上船前吞下的暈船藥早點發揮效用。


       所幸
Doris幫我們訂的是「婦女專區」,只有女生可以訂,而且禁煙(這點超重要),所以比起其他床位,乾淨、安靜不少(Doris我們敬愛你!),整個婦女專區只有上下舖共十個床位,我們等了十分鐘發現只有我們五個人,一直問:該不會這區就被我們包下來了吧?è整個就是開心呀~~~

 

 

 

 

 

 

 

 

 

 結果…..當然是不可能啊,晃了一圈發現好多人買的是坐票或是站票,

一路站到馬祖?

當然也是不可能!

所以有人帶著睡袋、塑膠布早早佔據了所有的走廊、樓梯轉角、販買機前的空間

è怎麼覺得像逃難啊?
那我們應該算是貴族家的小姐吧?睡在頭等艙和商務艙的應該就是王族囉~嘻嘻~(
Sorry,讓我這個平凡人幻想一下,如有冒犯馬祖同胞請見諒!)

 

       事實上,我們這區「婦女專區」最後共擠了十四個人,我們五個都睡在上舖,前兩床的下舖一直到我睡著都沒有人(醒來時發現前三床的下舖都擠了兩人以上)

    第三床的下舖則是一個馬祖的資深導遊(賺到~)
她聽說我們是第一次去馬祖,立刻幫我們在地圖上規畫行程,
而且是分成雨天、晴天、
A路線、B路線各種方案(王姐,您真是有夠好的!)

後兩床則是一對看起來是母女但其實是準婆媳的軍人探親團。

 

 

        聽得懂嗎?我也是研究了一會才瞭解她們的關係,不是故意要探聽別人隱私,而是睡在我下舖的年輕女孩稱呼隔壁床的中年婦女為鄧媽媽,從頭到尾一直問:鄧媽媽,您要不要XXX  

Such as 「鄧媽媽,您要不要暈船藥?」、「鄧媽媽,您要不要綠油精」、「鄧媽媽,您要不要刷個牙?」…..真是….無微不至到我都想問候他媽媽了!更糟的是那個鄧把拔雖然不能睡在婦女專區,也是三不五時來探望老婆,每當我好不容易適應好海上的搖晃,就聽到腳步聲和布簾被刷的一聲打開的聲音….一次我想可能是來看看環境安不安全,兩次我想鄧媽媽可能比較虛弱,三次我想鄧媽媽可能有生病,四次我想鄧媽媽可能有吐的前歷,五次我想…..六次我想…..數不清第幾次後,我想:

誰來問候我一下好不好

 

       等到早晨醒來(誰曉得啥時睡著的),醒來的原因是聽到有人在罵髒話,原因是他買的是坐票,可是一起身椅子就被搬走了,所以他就去搬別人的椅子,最後就變成大風吹搶椅子就是啦!

我再一次在心裡默唸:Doris我們敬愛你!


      打開窗簾,映入眼簾的已是朝陽和一片深藍,一堆人已經站在甲板拼命照相.......

馬祖島到了!!!


遠遠就看到「枕戈待旦」四個字,真是好貼切啊!
(接下來就沒那麼悲情囉,呼!終於要開始介紹馬祖啦!)

 

 

 

 

 

 

 

 (照片拍起來怎麼灰灰的啦!) 

 註:「枕戈待旦」是位於南竿島福山照壁上,為蔣中正民國 47年巡視馬祖時寫下來勉勵馬祖軍民
          之後便被做成匾額掛在福山頂,可以說是馬祖的海上地標,也是戰地精神的代表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