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數學.....(1)

2007091507:32

講到數學,大家總有個刻板印象,認為讀社會組的數學總比較不好,或是數學可以不好
那真是天大的誤解
社會組不就是文、法、商,偏偏文人相輕,法又不是人人念的起來,
絕大多數的社會組,你,得要念數學,數學好才會吃香!

不過

身為一個數學老師的女兒(而且是在商學院教書)
我的數學的確不好

老爸是從小學數學教起的(那位阿伯一直覺得女兒兒子數學不好,很不可思議,千萬不能提起還有母系的遺傳,我娘會抗議唷,人家可是念政大統計系的)

更別提我大舅.....他以前是開國中數學補習班的

說這麼多,不是要炫耀我有多麼好的背景
而是要襯托我求學時代的不幸

小學時老師們理所當然認為我數學好
而且為了要跟我老爸老媽交代
總是要求我的成績

以前那個年代數學習作還有分數學甲和數學乙
數學甲是上課講解,數學乙被拿來考試
「上課都有講過,為什麼還錯?」
小淑瑜很幸運有爸爸會教我,其實錯的不多
但總還是有考不到一百分的時候
一個一個的同學要被叫到台前
然後就是一陣藤條伺候

小淑瑜雖然出身於教師家庭,大多數時候是乖乖牌
但天秤座講求公平合理的性格卻.....
「老師,為什麼錯一題就要打?錯一題有什麼關係?」
唉~現在回想起來,根本就是討打

所以平日受寵的我,當然把老師氣個半死
想想,班上名列前茅的學生把「矛」公然指向老師
豈不是「造反」了ㄇ?

因為這樣,數學之於我,越來越不是好朋友!

p.s.老師以前還叫我幫忙去幫他標會,結果我把她的標一丟,就回來了,也把老師氣死了:「你爸不是教數學嗎?怎麼連標會要看多少錢標到誰標到這種常識你都不知道?」拜他所賜,十一歲的我回家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向爹娘請教,終於懂了什麼叫活標,什麼叫死標~到底誰有規定數學老師的小孩就要會標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