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學習] ACES美語民生校參觀

2016072400:26
ACES是同事女兒參加的補習班
因為工作好累 ACES沒有順路的公車或捷運
就一直讓我排在清單的最後

因為很煩惱ANNA上課會放空
(還有我的戶頭因為旅行而幾乎淨空 覺得要付35000給凱斯  讓Anna重學 他明明已經學了三年的自然發音很不情願 :P)

剛好又聽到另兩位同事推崇他們小時候上的偉人VIP英語嚴格又有錄音作業(重點是很便宜又有效果~~可是在捷運小南門站有點小遠)
心裡開始動搖 就決定帶著兩姊妹來去試聽也是嚴格又有作業的ACES

ACES是以外師 中英夾雜的方式教學
一班滿十八人開課(櫃台小姐說 因為要大量的練習機會 所以人數要夠多~~覺得怪怪的)
分成先修兩年共四期(小一和小二)
和正規班 三年半共七期(小三以上)

共五年半的課程(會把文法全部學完)
(一周兩次上課 一次上課兩小時 每期費用22000元 教材費另計~~據說偉人VIP更便宜 是一萬多 但只收小三以上學生)
跟偉人VIP一樣歡迎家長坐在後面旁聽

當天我們試聽的是先修班第三期的課程

總共只有八位學生(疑?)

老師一開始會先做複習考和檢查作業 所以接待員要我們十五分鐘以後進去
進去的時候老師開始教句型(老師是用中文解說的)

我們聽的將近一小時課中 老師只有教兩個新句型(另外還有一個複習)
其一 :  What grade is ____ in ?

學生A: " B, What grade is C in?"
學生B: " C, What grade are you in?"
學生C: "I am in the ______(first, second, third,etc) grade."
學生B: " He (She) is in the ______ grade."
學生A:"Thank you."
學生B:"You are welcome."

為什麼我背起來了?

因為三個角色八個學生都要當過 請自己C八取三 排列組合一下看有幾遍

神奇的是 兩個女兒竟然覺得有趣 還在後面跟著練習

(要不是老師長得帥  我真的撐不下去啊)


在學生練習的過程中 老師會糾正發音
八個學生的發音歧異挺大
還有其實沒有八個家長都在 大概只有三個家長 還有我及另外一家爸爸媽媽
坐在後面的兩個家長根本在滑手機(不過等黑板寫滿會拍個照  也有錄音筆放在旁邊)

其二: "Is your English good?"
        "Yes, it is. My English is good."
        "No, it is not. My English is bad/ average."

在這段練習中,老師還有加入手勢
ANNA覺得很有趣 也是跟著學 只是一直倒在我身上(這樣上小學應該會被電吧?)

因為ANNA有點大聲 隔壁一位滑手機的家長大概覺得她吵 把錄音筆往前挪一個桌子 
我看老師開始交代要錄音和寫的作業(就是要把上面的抄和寫15遍~~好多!)
就帶著姊妹倆出來了(姐姐還有點捨不得)


這樣的教法跟迪士尼刷卡練習其實原理相同
差別是他律和自律  是要自己在家有恆心做呢還是付錢請別人盯
就是個人評斷了

問了新班的時間 因為ACES民生校只接民生國小的學生
上課時間又是尷尬的14:30~16:30和週六
媽媽不可能COVER 又要麻煩公公
週六要露營~~
所以應該是不會列入考慮了

但是深刻的反省自己沒有好好把迪士尼用在ANNA身上(SO SORRY~只好從現在起亡羊補牢啦)
另外ACES使用的補充教材也是RAZ kids 姊妹倆看到都覺得好親切呢!

有關ACES的系統可以參考官網 
(7/29補充 其實跟莫大衛是一樣的 差別可能是莫大衛不收小一~小二上學生 ACES有收)

教學成果可以看影片 

聽了發音和演講稿之後 覺得還是台式英語 但是家長分享的理念是有打動我的 透明公開的教學 還有紮實的文法基礎 應該足夠應付台灣的升學制度
但我醉心的是凱斯和艾力那種美式文化浸潤式的教學 從美感從創意出發去培養小孩 那個是我自己沒機會碰到的教育環境
很多朋友主張長大再出國就好 該怎麼說呢
老話一句 若家長能力足夠 在家也可以培養這塊
從閱讀從影片也可以  見仁見智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