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人訓:遜爸媽

2007082107:13

在三歲的小表姊沒去上讀經班前
我根本沒聽過弟子規
(之前我真不知道背那個有什麼用?我小時候是背三字經和唐詩的.....)

NI爸按:「請別再拿出來說了!」

只是聽到大家都在背(到底為什麼這麼流行啊?)<==註:大家,就是周遭親友和網友

睡前就隨口想教NINI兩句

我說:「弟子規」
NI爸:「那個我可不會!」(立刻轉身準備睡覺)
我OS:其實我也只會前兩句,呵呵(搔頭

沒想到

NINI:聖人訓、首孝弟、次謹信、泛愛眾、而親仁(一邊在暗夜裡翻滾)

然後?

然後就是一陣寂靜

半晌

我:「你剛剛有聽到ㄇ?」

NI爸:「有!(兩人一陣乾笑)我看我們兩個去死一死好了!」

NINI:「.....則學文!」

路人按:你們這對爸媽!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