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推薦書單]詩魂、詞靈

2017080320:36
鬼月要來了

很多地方都會推出相關的書展

這兩本書是在中正紀念堂看到的

內容相當有趣

劇情雖然老套,可是在作者流暢的文筆與詩詞意境的襯托下

可以引起小孩想要讀詩詞的興趣
​​​​​​
詩魂是第一集,男主角柳宗元(是,沒錯,就是跟詩人同名同姓)因為這個名字相當困擾

樣樣精通卻一點都不喜歡背唐詩,沒想到卻意外進入詩境

然後又得從浩瀚的唐詩中解謎找到消滅惡靈的線索與力量

詞靈是第二集,改由柳宗元的女同學(也算是詩魂的女主角)做為主角,原來~她就是詞靈

但是惡靈附身在他們周遭的某一個人身上

比起詩魂,我更喜歡詞靈

女兒們喜歡看,笑得哈哈哈,可是ANNA還是有點怕

一直問惡靈到底是附在誰身上(哈哈)

兩姊妹十月要考唐詩小狀元,剛好配這兩本書

也推薦給大家~名人推薦寫得好好,事實上,看這兩本書真的很能打發時間,戒掉我的臉書上癮症

1.詩魂詳細介紹

西方有雷克‧萊爾頓,如今東方有了陳郁如,她劍指唐詩,融入西方奇幻小說,以及東方武俠小說的手法,寓經典於通俗的詮釋,更是我輩的典範。我在她設計的精彩橋段處,常掩卷思索她會如何安排?她竟能不落俗套的解開迷津,往往在山窮水盡之處,又展開柳暗花明的風景,強大的說故事能力讓我折服。──教育工作者 李崇建


2.詞靈完整介紹

故事推演猶如古典文學版的《哈利波特》,而解密過程又仿若宋詞版的《達文西密碼》。而就在這間以古典文學基底架構起的霍格華茲學院,未來還會發生什麼樣的故事,讓人拭目以待。 ──中興大學中文系副教授 祁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