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之旅]蘇格蘭愛爾蘭開車自助旅行part1(食)

2016081222:22





感覺每年只有暑假有空可以寫日記
可是寫文需要一股衝動
去年的荷法親子自助只寫了開頭,後面就沒勁了,又過一年啦

今年在朋友的邀約之下
挑戰了開車自駕遊蘇格蘭和愛爾蘭
真的是一個消暑又很療癒的行程

趁記憶猶新來記錄一下

第一篇先寫「吃」

這趟去蘇格蘭和愛爾蘭

發現很多朋友不確定愛爾蘭是不是一個國家

Yes!

她是獨立的國家,而且2014年平均每人國民所得是44660美金(排名世界第21,比英國略多,英國是42690美金,台灣是20295美金,排名43)

但是北愛爾蘭目前還是英國的領土

其實我沒有很重視吃,可是很能吃,所以去年去荷法為了省旅費覺得好餓啊

這回決定不帶小孩,可以省一半的花費(女兒也很會吃Orz)

聽說英國和愛爾蘭消費比法國貴

所以準備了300歐和300英鎊現金

結果剩超過一半回來,因為我們去的都是荒涼的地方啊~~~~~

在行前我就期待可以考察地形,所以沿途在臉書上分享的都是地景照片

回來朋友問起在蘇格蘭和愛爾蘭吃什麼,

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黑布丁

雖說是自助旅行,可是我上班時根本沒時間看任何資料,借了旅遊書打算在飛機上看(結果在去程飛機上差點因為身體狀況不好掛掉,留待後話)

到達蘇格蘭的第一個早上,飯店是可以選早餐的(早餐9-12英鎊或歐元,還好今年英鎊大跌)

大部分是自助早餐,不誇張,管你可以點餐還是自助,大概就是像下圖這樣(但是還可以去拿麵包、優格、沙拉和飲料)

這個叫做「傳統的蘇格蘭早餐」



什麼是黑布丁呢?

其實就是豬雜碎(黑布丁一般是用豬血、內臟做成)

看到Black Pudding我完全沒想到那是什麼

第一次就吃得很高興

可是第二次就覺得好油啊!

我們在觀光市場看到他的原形(跟香腸很像吧?)











有時候早餐給的有白布丁和紅褐色的

白布丁叫haggis(羊雜碎,如果我沒有先查,應該就會傻傻的吃下去吧?可是我對羊味有很深的恐懼

這邊就不轉貼它的作法了,我一口也沒吃就請朋友幫忙吃,連聞都不敢,不合格又任性的旅人:P



但是我很喜歡水波蛋、烤蕃茄和烤蘑菇喔

去掉黑布丁白布丁褐布丁,我很滿意這樣的早餐,覺得可以再吃一個月也不膩

下圖是我們在愛爾蘭逛英國傳統市場(很繞口吧?因為愛爾蘭曾經被英國統治啊!)



臉友看我分享,疑惑怎麼都沒人?

因為我們趕著要去其他觀光客景點,市場一開門就衝進去

根本沒有時間慢慢逛

晚一點再經過這裡時就有點擠啦

還看到有人直接抬著被剝皮的全羊進市場,完全大開眼界

還有鮟鱇魚,沒吃過耶,小時候就對這種魚印象深刻,我應該也不忍吃吧!




說到魚

旅行時的樂趣就是會跟路人聊天

英國人會推薦Fish and chips, 愛爾蘭人比較在意啤酒(在哪裡要喝當地產的,地域性很強啊),我們嘗試了很多種炸魚,除了鮭魚辨識度比較高,其他炸過味道都差不多

如果要我推薦,我喜歡蒸烤海鮮!貼一下跟大家分享

(今天先寫到這裡,下回再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