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親班參觀

2016072800:23
妹妹在我出國玩的兩個禮拜
由爸爸幫忙在家陪寫英文練習本
爸爸發現他可能是之前上英文課都放空(ㄚㄚㄚ~~老師也沒跟我說,我們自己又沒有陪她練習 因果來著)
其實每天練習可以進步很多
捨不得讓她八月還去上英文營

可是沒去八月 凱斯和艾力就不收(好跩)
除非能通過測驗
媽媽覺得挑戰太大了

送姊姊去小學練團時 順便去參觀了學校附近的安親班
很張揚的一條巷子裡連著一排都是安親班
參觀了第一家後我就倒彈放棄

我們小學附近的安親班強調國英數並重
英文課一周大概是四小時(一個月收3500元)
其他就是看功課寫評量
數學會標榜是MPM數學
(他聽到姊姊三四年級是念哪一個班 很含蓄地要我節哀 其實我覺得這都是緣分 這年代家長自己要加油啊!)

重點是不便宜 一個月費用大約是12000~15000左右
(含接送 午餐 但不含教材 英文課還另計~~~)

原來有一家是主打美術課的 這次看起來被另一家買起來了
我沒力氣去研究附近其他小學的安親班(太熱)
現在台北市的安親班都這麼貴嗎?

本人小時候在全美幼稚園,小學安親班,補習班都打工過
真心覺得 CP值好低 
學費都是付房租和老闆的錢吧 老師們薪水很低的

姐姐一直告訴我有上安親班的成績也不是太好
問他學校課後照顧呢
他說他低年級和中年級班上都只有一位有上學校的課後照顧
表現........重點是上完一學期就送安親班了


如果是念娘家那裡的小學 我應該就會送茉莉的共學班了
同事和我還有研究雅德賽思共學團(算起來一個月也是要12000以上) 
想想我們這輩真的好可憐
小時候在中正紀念堂爬樹 家裡附近空地丟球的空間與安全都沒了
買房大概就是還一輩子貸款
還要把薪水的大半託給別人幫我們帶小孩
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