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紅葉行]Day3 角館抱返溪谷.武家屋敷

2012110314:40





昨晚住宿的十和田庄是傳統老字號溫泉旅店

接待我們的日本歐吉桑英文講的就是正統的日本腔

可是非常的流利與親切

傳統的日式溫泉還是來日本一定要泡的

晚上的簡單壽喜鍋.生魚片料理算是我們這趟最豪華的一餐吧

(有錢沒閑 有閒沒錢真的是我們最近的寫照 不瞞您說 兩人戶頭都只剩三位數呢!我連信用卡都不打算用啦!)





JACY上回住的是國民旅舍 是背包客棧上很多人推荐的 可是房間裡沒有衛浴 當場就被我們剔除了 

十和田庄沒有腳踏車可以借 天氣糟我們就重點的照照像吧











其實呀 要不是好冷 我還蠻愛灰濛濛的

想起某年冬天和好友JASMINE一起去箱根 在那也是煙雨濛濛

結果[海盜船]從霧中出現時整個就是帥

十和田湖只有擱淺的天鵝船 好像可愛了點呀





這天 鬧了個烏龍 因為昨天來時只要先抽整理券下車再付錢就好

沒想到回程是要先去[販賣機]買車票的 結果上車時才被司機請下車買票

眼看發車時間在即 我好緊張 不過店裡的大叔和司機先生都很有禮貌的說[大丈夫 大丈夫]

想到日本人連巴士時間都是超準時的 我覺得真不好意思 一上車就一路對著乘客們道歉


大概是看我很驚嚇吧 司機先生在休息站時竟然塞了個大蘋果給我 

他說:[台灣來的喔?我們的蘋果很好吃唷!](好像是這樣 我的日文不及格 呵)

老公知道一顆要兩百元 直笑:[你還真的拿呀!]

青森的蘋果真的好大好甜唷 人情味也是 








在網路上我發現現在使用JR EAST PASS可以在八戶和盛岡車站換贈品

所以我把一般人一天走完角館和田澤湖的行程拆成兩天 感覺有點浪費在交通時間上

不過既可以換贈品 也可以更悠哉的逛 就繼續任性吧~














JR角館站到抱返溪谷和武家屋敷有免費的觀光巴士

抱返溪谷和昨日的奧入瀨溪比起來真的是小巫~~因為是假日 人潮也多好多

為了要省錢 我在行前就想好一定得搭上13:30到抱返溪谷的車 然後趕上14:45返回角館




























不過大雨中巴士塞滿了人連走道都坐滿了  我們本應該在武家屋敷下車

可是誤以為角館車站是最後一站  就跟著滿車的人下車

誰知道原來車站下一站還會去武家屋敷 整個就是日文不好的因果呀(攤手)

月光族夫妻只好用走的去武家屋敷 我才發現在抱返溪谷的石子路疾行時腳扭傷了

喵嗚~~

日本人真的有夠神隱的 剛剛的人潮又瞬間消失 街道上空無一人 我想問哪裡可以搭公車都找無人

想付錢都不行啦

拖著破腳和意志力 我們花了雙倍的時間終於到了武家屋敷 剛好看到人潮又準備離去

因為天要黑了 天呀 預想我要到退休才有機會再來看這裡的櫻花 只好和古先生就著不怎麼美的天色自導自演



(看到彩虹了嗎?這是此行看到的第二道彩虹呢!)
















(其實這次沒有看到很多很紅的楓葉~~但雨後的綠意也很吸引人~武家屋敷每戶都有種櫻花和楓樹,擺明賺觀光財的)



(人~~真的都快閃了!~大家也太趕路了吧?)














在買票進去青柳家參觀時 收票的小姐還善意的提醒 只開放到五點喔 

唉!心裡淌著血 也要附庸風雅一下看一下武士界的[豪宅]呀
(以上是古先生的心聲吧!他本來不想花五百元進去的)

青柳家的照片就不多貼了 一方面是太暗拍不好

一方面是因為剛開始逛的還蠻開心的

後來在一個閣樓看到展示品全是二次戰時的軍裝時 我就渾身不舒服了(真討厭那段歷史) 

離開時整個武家屋敷近乎全黑 有沒有這麼偏僻呀

我們差點又迷路 幸好遇到一個倒垃圾的爺爺大嗓門的幫我們指路

好厲害 這麼黑 我們腳步一遲疑都被在一個街廓遠的他發現 用大叫把我們又指回[正途](呵呵)

晚上我們吃的是平價的松屋 我和老公都覺得比吉野家好吃唷







完全是菜鳥的行程~~大家笑笑就好~~

十和田坐bus至八戶
十和田8:05>八戶(10:30)換贈品
八戶坐JR至盛岡
はやて22号(東京行)11:10八戸発→ 11:44盛岡着
盛岡坐JR至角館
こまち 73号(秋田行)12:04 盛岡発→12:56 角館着
角館坐免費巴士到抱返溪
13:30角館車站前→13:55抱返溪
14:45抱返溪→15:08角館車站前
角館坐JR至盛岡
こまち 36号(盛岡行)17:15角館発→18:05盛岡着